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以考虑对伊朗动武 内贾德警告“砍掉敌人手”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3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称,布什总统已告诉以色列政府,如果与伊朗的谈判破裂,他可能批准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采取军事打击行动的计划。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这位美国高级官员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尽管美国将军反对动武方案,而且人们广泛怀疑美国是否做好了应对空袭伊朗引发的军事、政治和经济风险的准备工作,但布什已对以色列空袭伊朗核设施计划开了“黄灯”。
他说,“黄灯”意味着以色列可以继续准备工作,做好随时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行动的准备,在准备完成后向美方作出通报。

  布什的“黄灯”是否能转变为“绿灯”还存在不确定因素,因为伊朗已展示了不可否认的致命打击能力。华盛顿认为,伊朗上周进行的中程弹道导弹试验具有挑衅性,是一个不明智的决定,但五角大楼和中情局都认为,伊朗导弹试验并不意味着以色列或者美国目标面临伊朗迫在眉睫的威胁。五角大楼官员称:“这真的取决于以色列人,美国将不会攻击伊朗,这已经决定了,但总统真的很担心针对以色列的核威胁。我知道,他认为只有武力才能威慑伊朗。到目前为止,以色列还没有向布什提供令人信服的军事提议。如果没有说服力的军事计划的话,黄灯将永远不会转为绿灯。”

  五角大楼的一些官员也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计划持抵制态度,他们担心伊朗作出的报复措施。这位官员称:“五角大楼军职人员反对以色列攻伊计划,主要是他们认为这将危及我们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部队。”使美国和以色列政府考虑复杂化的一个因素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成为总统的可能性,他已明确表示,他倾向于谈判而不是使用武力。奥巴马反对伊战的立场、他对伊朗核威胁迫切性的怀疑已进一步加大了以色列鹰派的压力,他们要求政府在11月美国大选之前采取军事行动。五角大楼官员称:“如果我是以色列人,我不会等待。”

  内贾德威胁“砍手”

  另讯,伊朗总统内贾德13日说,如果任何敌人想借伊朗的核计划发动袭击,伊朗将“砍掉敌人的手”。

  伊朗国家通讯社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内贾德的话报道说:“在敌人扣动扳机之前,伊朗武装部队就会砍掉他们的手。”

  因伊核计划争议,美国、以色列等国与伊朗的争执近来加剧。争执双方不仅放出“狠话”,还采取军事演习等措施。伊朗9日和10日试射多枚导弹,其中有的能打到以色列。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黄灯 |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