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士家乐福存包遭冒领 员工称每天有20余起(图)

家乐福中山公园店,顾客在事发的免费寄存区存包。
家乐福中山公园店,顾客在事发的免费寄存区存包。

  去家乐福购物 存包不翼而飞[图]

    存包这样消失

  ◇7月12日下午5:48张小姐进入家乐福中山公园店购物,并将随身携带的一个藤编包存进自动存包区13柜24箱

  ◇下午6:04女性保管员与一名男青年走到13柜处,保管员打开24号存包箱将一个藤编包取出递给男青年。

  ◇两小时后张小姐购物完取包却发现,自助存包箱的密码提示错误。找来了保管员,保管员打开13柜24箱后,并没有将里面的包拿出来查看核对,就直接认定不是张小姐的包。

  存在家乐福的自助存包箱内的提包不翼而飞,而监控录像显示,顾客张小姐存包后16分钟,保管员与一名男青年进入存包区,保管员打开张小姐存包的箱子后把包取出交给男青年,男青年随即离去。

  事后,家乐福保安部值班负责人周金缘表示,该男青年可能谎称自助存包箱的密码条遗失,要求保管员帮其开箱取包。周金缘坦言,该保管员将包交给男青年的过程中没有开包核对也没有进行登记,确实不合规矩,存在过失。

  家乐福表示,事件具体原因还待警方调查。

  顾客

  怎么这么容易被冒领

  7月12日下午5:30左右,张小姐和其男友到家乐福中山公园店购物。购物前将随身携带的藤编提包存入B2层家乐福的自助存包箱13柜24箱内,包内有价值万元的皮夹、若干现金、数张银行卡以及诺基亚手机等物品。

  两小时后,张小姐购物完取包却发现,自助存包箱的密码提示错误。经过数次的尝试依然不对后,张小姐找来了保管员。

  “保管员坚持认为是我们没有按规程进行操作导致问题出现,僵持了很久才愿意帮我们开箱,之后打开了13柜24箱以及旁边一个箱子,里面都不是我的包。”张小姐说。

  让张小姐疑惑的是,保管员打开13柜24箱后,并没有将里面的包拿出来查看核对,就直接认定不是张小姐的包。张小姐坚持要求查看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并随即报警。

  根据张小姐的说法,监控录像显示7月12日下午5:48,张小姐进入家乐福购物并将包存进中山公园龙之梦购物广场B2层侧面的家乐福自动存包区的13柜24箱。

  下午6:04,身穿制服的女性保管员与一名男青年进入视频区域,走到13柜处。保管员低身打开24号存包箱,男青年则四处张望。保管员将一个藤编包取出,起身后递给了男青年。男青年拿着包随即离开。张小姐表示,监控录像中保管员交给男青年的藤编包正是自己的包。

  按照张小姐的说法,整个20多分钟的视频中,保管员和男青年之间几乎没有交谈,保管员也没有对取出的藤编包进行查看。在经过两次查看监控录像后,张小姐发现那名陌生男青年在她当时存包时就站在身后,似乎一直注视着自己存包的一举一动。

  “为什么我们密码是对的,要求保管员开箱取包,保管员推托了很久,而监控录像中的男青年几乎没有费任何力气,就轻易拿走了我的包?”在张小姐看来,这样轻易就可以冒领的话,家乐福自助存包箱的安全系数实在太低了。

  家乐福

  保管员确实存在疏忽

  昨天,记者在家乐福中山公园店看到,B2层共有300余个自助存包箱,配有一名保管员。正对着存包区域即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可以将存包区域的情况一览无遗。

  家乐福中山公园店保安部值班负责人周金缘表示,事发时监控录像中保管员取包后直接交给男青年的做法存在重大疏忽,不合规定。按照内部规定的程序,顾客遗失密码条要求保管员开箱取包,保管员必须进行核实,必要时还需进行登记。

  员工反映

  存包冒领时有发生

  “由于自助存包箱的密码条较小,顾客遗失是常有的事儿,平均每天就有20余起。”家乐福保管员沈阿姨表示,“因此,作为保管员用万能钥匙开箱取包是很正常的,但是将包交给顾客则必须查验核实,如果有贵重物品需要登记。”

  至于冒领的情况,沈阿姨表示也是时有发生的,“我就碰到好几次,有些人谎称密码条掉了或者拿着别人扔掉的密码条说有问题,要求我开箱,又说不出里面有什么东西,被我们看出来后,他们就会借故离开,这些人肯定是冒领。”(东方早报 李燕杨 静庞敏)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存进 | 周金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