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夜袭美哨所发起猛攻 驻阿美军9死15伤

  人民网7月14日讯 一伙武装分子13日凌晨4点30分左右,突袭了位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带的美军哨所。美方透露,在持续了一整天的战斗中,共有9名美军士兵被打死,另外还有15名美军和4名阿富汗官兵受伤。
据悉,上述袭击事件发生地距离巴基斯坦边境不远的昆那省瓦纳塔地区,是驻阿美军三年来遭受的最严重损失。

  美联社报道,在上述袭击事件中,武装人员使用机关枪、火箭筒和迫击炮从多个不同地点向这个位于山区的美军哨所发起猛烈进攻。2005年6月也有16名美军在昆纳省被打死。这些士兵乘坐的直升机被地面武装用火箭弹击落。当时,这些美军正在前往救援四名被俘海军特种兵路上。最后,有三名特种兵被打死,第四名被当地农民营救。

  13日的阿富汗简直“天下大乱”,到处传来战斗和爆炸的声音:先是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偷袭阿富汗警察哨所,结果造成24人丧生。紧接着,美军和阿富汗联军宣布在阿南部地区打死了40名武装分子。与此相应,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中部地区处决了两名被控充当美军“妓女”的妇女。不过,塔利班的上述指控遭到地方政府的言辞拒绝。

  今年5、6月份以来,美军在阿富汗的伤亡数量首次超过了伊拉克,上周,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印度驻阿大使馆门前引爆炸弹造成58人丧生,酿成自2001年来阿富汗发生的最严重袭击事件。虽然国际红十字会不断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但阿各地的暴力事件仍然层出不穷。美军飞机近期曾在空袭中炸死69名平民,这可能是激起阿富汗13日“民变”的原因之一。

  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13日发表公报说,联军部队与阿安全部队12日起在南部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展开清剿反政府武装的联合军事行动,至今已打死40多名武装分子。据悉,武装分子从桑金地区的多个藏匿点和防御工事内用火箭筒和小型武器向在该地区执行任务的联军部队和阿安全部队发动袭击,后者随即展开还击,并请求空中打击配合。

  目前清剿行动仍在继续。行动还摧毁了赫尔曼德河上30多艘武装分子的船只和部分桥梁。今年初以来,阿富汗安全形势急剧恶化,阿境内各种暴力袭击事件已造成2000多人死亡。最近几周来,塔利班武装频繁在阿南部及东部邻近巴基斯坦的省份发动袭击,阿政府军和驻阿外国军队随之加大清剿力度,甚至有传言说美军将进入巴基斯坦作战。

  针对上述法,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称,巴方不会允许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军队在巴境内搜寻本拉登或任何塔利班与“基地”组织领导人。巴方表示,将组织军事行动自行抓捕制造恐怖袭击事件的武装分子。此外,巴政府还积极同边境处部落长老谈判,以保证重点地区的稳定,避免因双方发生武装冲突,而让塔利班余党从中得利。

  美军故意“放纵”阿富汗反政府武装?

  有外国媒体报道称,阿富汗国土面积为65万多平方公里,美军只在当地驻扎有3万多官兵,因此只能保证一些所谓的重点地区安全。阿富汗许多地区,特别是山区都处于美军控制的“盲点”内,为反政府武装休养生息留下很大空间。相反,在国土面积只有44万多平方公里,且地势平坦的伊拉克,美军却动用10多万兵力到处围剿反政府武装。

  目前太平洋地区美军总兵力30万左右,其中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区的美军近10万。虽然其中陆军规模不是很大,但按照太平洋战区美军实力,“扫荡”阿反政府武装应绰绰有余。作为阿富汗主要反政府武装力量的塔利班很可能只有几千人,至多1到2万。令人纳闷的是,自阿富汗战争以来,阿富汗美军一直没有大规模消灭反政府武装的“战果”。

  近年来,阿富汗美军主要动用航空兵进行作战。一旦发现反政府武装进行地面集结,美军不是设法调动所有陆空力量予以彻底消灭,而是动用B-1B远程轰炸机等战机在目标上空绕圈子进行“恐吓”。美军声称,此举可迫使反政府武装终止敌对行动,但“恐吓”行动的后果就是阿反政府武装能在美军轰炸机的鼻子底下轻松逃命,并且保留了继续发展的实力。

  美军对阿反政府武装“有所不为”恐怕是有其战略意图的。首先,阿富汗反政府武装“越战越勇”为美军继续驻扎下去提供了最好的理由。阿富汗虽然不像伊拉克那样拥有巨大的石油资源,但是其位于中亚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美军如果能够长期驻扎在这里,就像坚硬的楔子插进中国、俄罗斯和伊朗等国之间,成为遏制有关国家的重要堡垒。(高轶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