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雄各界广州访问参观国民党“一大”会址(图)

  7月13日,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广州访问团拜谒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中国国民党“一大”旧址。图为访问团在烈士墓前合影。中新社发郭军 摄

  “两岸老百姓之间没有不能跨越的障碍!”刚刚在广州参观了国民党“一大”旧址的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感慨地说。

  以议长庄启旺为团长的台湾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访问团13日继续在广州的参访行程。上午,访问团一行近五十人来到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向烈士敬献花圈。
接着,又前往参观当年孙中山手植的一棵松树。面对这棵参天古树,不少团员感慨万千,纷纷合影留念。

  随后,在参观中国国民党“一大”旧址时,许多团员则大呼意外。“刚看到会场有毛泽东的位置,我们也吓了一跳。后来听了解说才明白,原来当时国民党允许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庄启旺表示,中华民族的发展,曾得益于国共两党合作,“虽然其间因为政治理念不同有过对抗,但如今双方要共创双赢。”临别时,庄启旺欣然题字:“经济发展,两岸共融。”

  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亦题字:“搁置争议,共创双赢。”他表示,相信此次台湾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到广州访问将有助于两岸永久和平,也有助于两个城市的繁荣发展。

  据悉,13日,访问团还分别拜会了广州市政协、人大。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在会见时表示,期盼双方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增进往来,扩大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造福两地同胞。

  已多次到访广州的庄启旺议长表示,今次扩大了访问团规模,成员除来自高雄市议会及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外,还有民意代表、学者、企业界人士。访问团的目的是为加强经贸、文化、体育联系,促进两地观光旅游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启旺 | 许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