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入京购票实名制 忘带身份证车票预留五小时

  旅客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购买北京方向的汽车票,需要出示身份证并进行实名登记。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通知的要求,从前天晚上起,长途客运总站开始对北京方向车票进行实名登记,并设立了北京方向售票专窗。记者昨日在总站看到,对于进京车票实行实名制的措施,旅客都表示理解并给予配合。

  客运总站设北京售票专窗

  “今天到北京的车还有票吗?”“到北京现在要出示身份证登记,你身份证带了吗?”“身份证?哦,正好带了。”昨天下午15点20分,在长途客运总站售票大厅的北京方向售票专窗前,记者听到了这样一幕对话。

  购票旅客随后把身份证交给售票员后,售票员在一张登记表上记下了购票旅客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然后才出票、收钱。记者注意到,那张登记表上已经写了十几个旅客的信息。而对于多出的这道登记身份证的手续,该购票旅客并没有多少异议,全程给予配合。

  “现在在总站购买北京方向的车票,旅客需要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总站常务副站长徐林祥昨日向记者确认,在网上看到交通运输部发出的相关通知后,总站从前天晚上开始对北京方向车票实行实名制,并将原来的军人购票专窗增设为北京方向售票专窗。

  据悉,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路客运安全检查,对乘坐车船的旅客将实行严格检查,奥运期间乘坐车船进入北京的旅客购票实行实名制。

  【释疑】

  忘带身份证车票预留5小时

  旅客购买北京的车票需要出示身份证,如果旅客正好没带身份证怎么办?对此,徐林祥副站长表示,如果旅客没带身份证,车站会把票为他预留,旅客只要在车站规定的时间内带着身份证来买就可以了,“上海市区一般5小时内足可以往返一趟,所以旅客只要5小时内来买就行。”据介绍,购票旅客如果是为他人代买车票,则除了出示自己的身份证,还需要出示乘车旅客的身份证。

  徐林祥副站长告诉记者,对旅客进行实名登记后,车站会将实名登记单的复印件送到检票口,在检票时对上车旅客信息进行核对。“如果核对时出现信息对不上的情况,我们会先问清楚原因,然后对旅客的所有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如果检查没问题,就重新登记后让旅客上车。”

  对于在实行实名登记之前预售出去的车票,车站也是在检票时将旅客信息进行登记。据了解,昨天下午总站发出的北京方向车次,就是按此步骤进行操作。记者了解到,目前总站每天只有一个至北京方向的班次,为22座。由于班次少,因此实行实名制后,对于车站的操作难度并不是很大,“旅客也都能理解,并积极配合。”青年报 作者 刘春霞)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林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