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专家:移民火星性问题凸显 宇航员可当露水夫妻

  中新网7月14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的顾问指出,人类若真想移民火星或月球,就得想办法解决宇航员的性需求甚至怀孕等课题,他建议让一同出任务的宇航员当露水夫妻,任务一退出就一拍两散。

  火星往返 一趟3年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英国媒体的报道称,NASA计划在2015年后重返月球,并在2025年之前于火星创建有人的永久基地。
佛罗里达州安柏瑞航太大学助理教授柯凌在站点space.com指出,火星距离地球至少7200万公里,比地球到月球远180倍,往返火星一趟要至少3年,人类若真有意移民火星,势必得解决宇航员在漫长任务期间的情欲问题。

  柯凌表示,NASA设计飞航月球与火星的宇宙飞船时,应该把宇航员性事甚至怀孕等隐私需求考量在内,训练与遴选宇航员时也要处理性的课题。

  露水夫妻 有助长征

  南极的环境与太空一样,都与世隔绝且十分局限,柯凌建议NASA参考南极基地人员做法。这些人在南极往往一待半年多,与家人分隔两地,于是从同侪中找“长征期配偶”发展一对一关系,研究一退出就分手,各自回到原来的生活。他说,许多证据显示,传统上清一色男性的南极研究团队有女性添加,有正面效益。

  太空怀孕 胚胎恐损

  柯凌指出,口服避孕药等多种药物在太空中可能药效变差,倘若火星任务中有宇航员怀孕,会衍生许多道德课题,特别是胚胎发育不全时。

  尽管相关问题不少,民众对太空夫妻游还是兴致盎然。日本业者FirstAd-vantage与美国RocketplaneGlobal月初宣布共同推出太空婚礼,要价230万美元。英国大亨布兰森旗下的太空旅游公司VirginGalatic上月也接获好几对夫妇联系。

  1992年,夫妻档宇航员马克.李与妻子珍.戴维斯曾连袂搭美国“奋进号”航天机在太空中飞行,不过当时两人轮值不同班,连碰面都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