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大学生征集千条奥运寄语 “千语千寻”(图)

“千语千寻”
“千语千寻”

  身高1.96米的马春林是天津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大四学生。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开始,马春林就开始在本市一些单位和部门中征集既与他们自身工作有联系又能体现奥运精神的1000条寄语。今年春天,马春林在“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奥运火炬手。近日,马春林已经完成了1000家单位奥运寄语的征集,他准备将这些奥运寄语转交给有关部门,表达天津人民对奥运的关注与期盼。

  走进马春林的家,立刻就能感觉到浓浓的奥运氛围,墙壁上挂满了自制的五环、福娃、中国印、“北京申奥成功”报纸号外……当然,最特殊的还是摆放在桌子上足足有半人多高的二十几本大册子,里面装的都是马春林从各机关、区县、街道办事处、企事业单位、津城老字号、外地驻津办事机构等处征集到的奥运寄语。寄语包括主体和副体两部分:主体112条,象征着国际奥委会112次全会通过北京申奥报告;副体888条,象征着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将隆重开幕。

  马春林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从小爱上体育课的他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同龄人中越来越显得“鹤立鸡群”。身高近两米却并没能成为篮球运动员,这成为马春林心中最大的遗憾。为了弥补这一遗憾,小马将他对体育的热爱全部倾注到对奥运会的关注中去。2005年8月,在奥运会倒计时三周年之际,马春林逐渐构思并完善了一个独特的想法:要用自己的力量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更多的群体来关注奥运。在本市各单位、部门征集既与他们自身工作有联系又能体现奥运精神的1000条寄语便是实现小马构想的途径。

  从3年前开始,马春林业余生活的主要内容便围绕着征集奥运寄语展开。只要有时间,他就骑上自行车奔波在大街小巷,市内六区、塘沽、大港……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据小马讲,为了完成征集,他所到的最远的地方是位于河北省涉县的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那天是去年3月7日,我一大早坐火车出发,10日晚才返回天津市区。”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毅力,马春林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本报记者 王强 摄影记者 杜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春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