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大地震最新图片

北川女孩装上假肢想跳舞 目前接受康复训练(图)

昨日,西南医院,医护人员指导安装了假肢的伤员进行康复训练。 本报记者 罗伟 实习生 刘润 摄
昨日,西南医院,医护人员指导安装了假肢的伤员进行康复训练。 本报记者 罗伟 实习生 刘润 摄

  装上假肢 北川女生想跳校园舞

  41名灾区伤员将在西南医院安装假肢,并进行康复训练

  本报讯 (记者 常宇 实习生 阳勐韬)双手紧握两旁的栏杆,嘴里嚼着口香糖……昨天,左肢刚装上假肢的北川中学学生杨凤脸上一脸轻松,在西南医院开始人生第二次学步,并期望能重返校园跳起校园舞。

  北川女生装假肢能跳舞

  “我们一定都要重新站起来!”昨日上午,杨凤等3名已截肢的北川中学高中生,在西南医院康复科一起进行艰苦的肌肉力量训练,数十次的力量训练,让她们满头大汗。

另外三名学生也将于本周开始安装假肢,并进行康复训练。

  “这6名已截肢的北川中学学生,恢复情况非常好,他们一定都能重新站起来!”西南医院康复科副主任武继祥教授表示,一共有41名灾区截肢伤员,目前已确定在西南医院安装假肢。

  杨凤在几个北川中学学生中,是肌肉恢复训练最为理想的一个,在装上从德国进口的定制假肢后,她已经进行了三天训练。她最大的愿望是装上假肢,仍能重跳校园舞。

  高科技助阵截肢伤员

  为了让上肢伤员的康复训练能最快、最好、最有效率,西南医院将西部唯一一台肌电训练仪24小时投入运行。据悉,该肌电训练仪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康复仪器。

  “截肢伤员完成正常人的动作消耗的能量是常人的三倍,故必须进行大量的训练。”该院康复科主任刘宏亮告诉记者,灾区截肢伤员安装假肢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进行康复性训练,使其重新具备行走以及举物等能力。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