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 确保奥运期间无疫情

  河北新闻网(记者刘伟)7月13日记者获悉,为使省会奥运期间的医疗卫生保障有力进行,石市卫生部门将通过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着力鼠疫等输入性传染病防控等措施,做好奥运期间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

  “今天早晨8时,我医院接诊一名疑似鼠疫病人,我们已将病人转移到感染性疾病科进行隔离治疗,将其家属转移到感染性疾病科进行隔离观察。

”“好的,我们立即派人前去调查处置。”……近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应急队伍专门进行了鼠疫疫情防控演练。鼠疫是我国法定管理的甲类传染病,能否做好鼠疫疫情的处置,是对石家庄市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考验。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落实好输入性传染病的防控,石家庄各级医疗机构进行了鼠疫、埃博拉出血热、黄热病、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治全员培训,切实提高相应疾病的诊治能力,做到一旦传入,就地处置,严防蔓延。

  除了鼠疫等输入性传染病,石市还在加强重点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疫情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

  疾病控制和卫生监督机构要通过加强对外环境、市售水产品以及生冷、卤制食品的监测,主动搜索发现疫源,及时采取控制措施,严防发生霍乱等暴发疫情。

  疾控机构要通过开展蚊、蝇、蟑、鼠等病媒生物监测,掌握主要病媒生物种类、密度和季节消长规律,落实除害措施,有效控制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同时,为了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报告和风险沟通能力,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控,定期组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分析会。

  此外,为做好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各县(市)区还将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卫生应急专家库和卫生应急专业处置队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