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枪战”大片悬疑多 “第一金”难言保险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 题:奥运前瞻:奥运“枪战”大片悬疑多 “第一金”难言保险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北京时间八月九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枪将在北京射击馆打响。如果不出大的意外,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将在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上产生。
因此,双娇出战的中国射击队能否射落这奥运第一金,枪手们能否在奥运会获得佳绩,这些谜团都将在未来的一个多月内揭开。

  “双保险”也不一定保险

  首先为中国射击队出马的是杜丽和赵颖慧。前者头上有着雅典奥运会首金的光环,至今还依稀可见。后者也是中国射击队的老牌绿叶,在雅典奥运会上也曾被看好。一个世界第三,一个世界第八,她们肩负了中国军团首金的重任,是双保险。

  锋芒毕露的“双保险”今年的大赛战绩却很一般。在今年的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她们却寸金未得。杜丽的最好成绩是一次第三,赵颖慧的最好成绩是两次第六。对这块金牌,国人们也许期望很高,但又必须做好思想准备,毕竟在这个属于年轻人的项目上,新人更容易爆冷。在上届奥运会,杜丽不就是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一举夺金的么?

  对手们对突破“双保险”也是觊觎已久。世界杯北京站女子气步枪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捷克选手埃蒙斯打出五百零四点九环的成绩,平了杜丽五年前创造的前世界纪录。而在她和杜丽前面,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老将费什福特。这位三十七岁的女子步枪界的常青树,在慕尼黑和米兰两站世界杯上一人包揽四枚金牌,还以五百零五环的总成绩打破了杜丽的气步枪世界纪录。她们和捷克的卡·埃蒙斯、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都将是杜丽和赵颖慧通往冠军领奖台的拦路猛虎。

  据报,有人已经悬赏千万,以激励中国夺取奥运首金。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杜丽要旧梦重圆,似乎还需要奇迹,需要奋斗,就像四年前那样。

  步枪老将凶猛,新人生猛

  第一金不太敢奢求,但中国射击队的金色前景却可期。经历了四年的磨枪霍霍,中国射击兵团可谓是人才济济,具有了问鼎奥运、与俄罗斯等传统强队一决雌雄的实力。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从世界杯系列比赛来看,德国、俄罗斯、法国等队选手水平突飞猛进,奥运会上中国队面对的形势非常严峻。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总共获得了二十六张射击项目的入场券,是各支队伍中获得席位最多的。枪手们的目标,是超越雅典奥运会的四枚金牌。

  杜丽除了肩负冲击第一金的重任,或许东方不亮西方亮,还有望在自己的副项女子三姿中有所突破。这个项目是中国的弱项,不过在四月份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杜丽战胜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上届奥运会冠军在内的众多高手,夺得金牌。在奥运会上,她的对手仍将是十米项目中的劲敌费什福特、以及卫冕冠军加尔金娜。

  男子十米气步枪依然是中国的天下,朱启南在国际射联的排名榜上遥遥领先,高居榜首。自信来自实力,发挥稳定的朱启南在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曾落后的前提下曾逆转对手,抢到冠军。另外一位参加十米气步枪比赛的,是四川小将曹逸飞。他们的主要对手将是罗马尼亚的摩尔多维努、匈牙利的西迪,以及美国的埃蒙斯。

  男子三姿则将由福将贾占波继续领先出击,雅典奥运会上的意外夺冠,让他“开窍”,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但是他的水平与几个主要竞争对手相当,德国选手迈克·埃克哈特、乌克兰选手阿图尔、奥地利的托马斯都有望折桂,在雅典奥运会上领先、最后一枪却打错靶的倒霉蛋、美国人埃蒙斯也有望卷土重来。

  小鬼当家,中国手枪射手闯奥运

  手枪项目曾为中国射击走向辉煌立下首功,在“六朝元老”王义夫“封枪”、陶璐娜被挤出舞台后,人们却一度对其前景产生了莫名的悲观。不过,“小鬼当家”的中国手枪队,让人在感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同时,也看到了一些明天的曙光。

  女子气手枪选手郭文珺前年才入选国家队,不过此后却一发不可收拾,在资格赛中从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手中生生“抢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除了世界杯北京站两项比赛都无缘决赛外,此后的慕尼黑站她独得气手枪、运动手枪两枚金牌;米兰站又收获了气手枪冠军。其天赋,和最近的表现,让王义夫十分看好。本届奥运会,也许中国手枪的光荣传统,将由她来继续发扬。在女子气手枪的奥运赛场,横在这位世界第一的小将前面的绊脚石,是波兰的莱万多斯卡、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当然,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任洁将与她并肩作战。与之相比,中国队在女子运动手枪的前景则不容乐观,陈颖要突破自我,难度不小。

  男子方面,新科世锦赛气手枪冠军庞伟将首次征战奥运会。此外,林忠仔,谭宗亮等老将出马,也希望能打散王义夫离去的阴影,力争一搏。

  碟影重重,让人看不懂的飞碟

  本届奥运会的选拔,中国双多向飞碟“男一号”胡斌渊、女子双向飞碟世界杯赛冠军魏宁等名将都将出现在奥运射击场。也许,中国奥运飞碟的夺金重任,还要落到他们身上。

  在女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中国队的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魏宁将单枪匹马迎战众多国外高手的挑战。这位二十六岁的名将排名该项目的世界第一。不过,在奥运前的系列比赛中她的表现一般,要想在奥运会上把排名优势转化为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她还需要提高自己的临场发挥。

  胡斌渊的双多向飞碟也有望突破,他的对手是英国人理查德·福尔兹,瑞典选手霍坎·达尔比,美国人埃勒。不过,中国的飞碟选手表现起伏大,奥运夺金有希望,但无把握。

  奥运淘金,中国五金或许有望

  第一金不太敢奢求,但中国射击队的金色前景却可期。经历了四年的磨枪霍霍,中国射击兵团可谓是人才济济,具有了问鼎奥运、与俄罗斯等传统强队一决雌雄的实力。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从世界杯系列比赛来看,德国、俄罗斯、法国等队选手水平突飞猛进,奥运会上中国队面对的形势非常严峻。因为直接面对美国、俄罗斯等金牌和奖牌榜的主要对手,射击金牌的归属很可能会决定最终排名的大势。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总共获得了二十六张射击项目的入场券,是各支队伍中获得席位最多的。枪手们的目标,是超越雅典奥运会的四枚金牌,五金或六金,或许是个理想的结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