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勇敢站出来“毕业叫” 搭乘校园爱情末班车

    来源:甘肃新闻网   

    每年大学生毕业离校之时,总有男生在女生宿舍下喊楼传情,这是流传多年的“毕业叫”。

今年,有很多勇敢的女生也跑到男生宿舍楼下表白爱意。近日,广东省某高校的女生“毕业叫”闹出了风波,当十几名女生冒着细雨来到同系男生宿舍楼下大声表白时,遭到楼上其他系男生的不解和排斥,他们掷下杂物,一些女生来不及躲避被砸伤。

  你赞成女生“毕业叫”吗?你会选择在毕业之际向自己爱慕已久的人表白吗?近日,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通过腾讯网教育频道对1781人(以青年为主)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91.9%的人表示赞成女生主动向心仪的对象表白,58.3%的人表示会选择毕业表白。

  “凭什么女生就不能大胆示爱?!”华中科技大学大二男生小周对那些攻击“毕业叫”女生的言论很不满,“谁表白不重要,重要的是爱了就要表达出来,要让对方知道,矜持的女生容易错过缘分。”

  “年轻的时候就是要做些疯狂的事情,我的青春不要有遗憾!”武汉大学的小昕第二次袒露心迹的时候,曾经拒绝过她的男生竟然主动向她伸出了手,“男生对于感情总是很迟钝,如果我没表白,他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我喜欢他,也不会想到要跟我谈恋爱。所以女生一定要主动表白心意,让男生更好地判断自己的感情。”

  调查显示,对于女生“毕业叫”,51.5%的人“很赞赏这种追求爱情的勇敢举动”,50.8%的人表示“很理解她们渴望爱情的心情”,也有14.5%的人认为“女生不应该这样张扬,应该收敛一点”。

  “爱情多美好,不管它何时到来。”调查中,40.1%的人认为选择毕业表白是因为要“真实表达自己的情感,人生不要有遗憾”,19.4%的人认为要“抓住最后的机会,步入社会,很难遇到单纯的感情”,还有17.9%的人认为“无论爱在什么时间到来,都要勇敢说出来”。

  浙江省某国企员工刘洋在两年前大学毕业前夕,和一个学妹开始了恋爱。在他看来,学生时代的感情比较单纯,不会有很多功利色彩。他现在身边的好几个朋友,谈恋爱都要花很多心思考虑对方的家庭背景、前途发展、经济基础等,“完全是为了‘般配’的婚姻择偶,这还是爱情吗?”

  本次调查显示,51.3%的人认为大学时代“爱情纯洁,不会和利益有过多牵扯”,36.7%的人认为大学里“恋爱轻松,没有社会压力”,26.3%的人认为大学爱情“浪漫而有激情”,24.9%的人认为大学里“恋爱双方对于彼此的了解深入”,22.3%的人认为大学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对象的机会比较大”。

  小邹和她的大学男友曾经是朋友们坚信会走进婚姻殿堂的“完美情侣”,但是4年的校园爱情长跑后,工作刚半年,他们却分手了。“彼此的工作环境不一样,压力都很大,在一起的时间很少。猜忌、抱怨、争吵,一点点磨灭了爱。”

  “大学恋爱就像《玻璃之城》里面描述的那样,因为爱而爱,单纯而美好,但是一旦打开玻璃罩,面对压力重重的世俗世界,它就变得脆弱不堪。所以尽管纯美,大学的爱情还是很难有结果的。”小邹说。

  调查表明,25.4%的人认为大学里的爱情“不稳定,不容易有好结果”,46.2%的人觉得工作后“爱情的纯美度会下降,变得功利化”,32.6%的人表示“爱情的激情成分减少,变得更加平淡实在”,32.0%的人认为工作之后“经营爱情的时间和精力有限”,23.5%的人觉得工作之后“结识与自己情投意合的对象的机会变少”。

  “搭上了校园爱情的末班车,最后还是要经历世俗的考验。”刘洋说,恋爱总是要为婚姻打算的,不可能永远活在激情和浪漫里,但是两个人一起努力,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调查中,52.0%的人认为工作后“心态更成熟,会为以后的婚姻打算”。

  湖南省某高校的于老师把大学校园里的爱情比成童话,很梦幻很美好,可是很不可靠。他说:“校园时期的爱只能算是‘爱的初体验’,进入社会后,两人要一起承受经济、工作、家庭等压力,等双方心态都成熟后,经营出来的爱情才最实在最幸福。”(实习生 杨艺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