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旅游线路基本恢复 景区划出“红绿区”(图)

  6月14日,千年古堰--都江堰景区迎来第一批游客。云南、重庆、成都等地的近千名旅游者在都江堰景区体验新推出的震后特种旅游线路。该线路暂定向社会免票开放3个月,每天限量接待游客。中新社发杨杰 摄

  在汶川地震后遭受重创的四川旅游业开始在重建中逐渐复苏。昨日,四川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京宣布,四川省内除阿坝州等部分受灾地区以外的所有景点及旅游线路重新向游客开放。针对游客关心的安全问题,所有景区还划出“红绿区域”区分危险程度。


  据四川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开放的旅游景区和景点的范围包括了此前受地震灾害较重的绵阳、德阳等6个地区以及受地震影响较小的成都平原、川西和川东地区。这些重新开放的景区经过了权威部门的安全排查,其中包括基础设施、道路、宾馆以及景区建筑等。

  即使在受灾较重、还未完全开放旅游的阿坝州,旅游也没有完全停滞。位于该州的九寨沟和黄龙这两大世界遗产地,尽管从成都出发的公路灾后因塌方而一度中断,但还是有许多游客乘坐飞机进入景区。据了解,为了配合此次受损较轻的景区重新对外开放,四川省在震后不久就重新开通了乐山线、川南线以及川东线等5条安全旅游线路,为游客平安出行、抵达景区提供了交通保证。为了吸引游客,四川省各家景区还纷纷推出优惠活动。

  在昨天四川省旅游局提供的地图中,全省尚未开放的区域被标为红色。记者看到,以汶川为中心,包括:青城山、都江堰、卧龙自然保护区、李白故里、猿王洞、窦团山等地,为红色区域。

  “为了解决人们目前到四川旅游最关心的安全问题,旅游局已把四川所有景区划分为"红色区域"和"绿色区域"。”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表示,“红色区域”是禁止进入的危险地带,“绿色区域”是没有受到地震影响、游客可以进入的安全地带。“四川旅游灾后恢复人气首先需要恢复游客的安全心理,汶川地震并不等于四川地震,不是四川所有的地方都受到灾难的威胁。”(记者杨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