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两次暴雨降水超1米变成水城 两人触电死亡

  大河网讯 两次暴雨,郑州市区变身“水城”,两人在雨水中不幸触电身亡

  预计本周全省多地有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记者施书芳通讯员王建忠实习生刘晓丹

  7月13日晚7时40分左右,郑州市区再次下大暴雨,暴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据气象部门测量,降水量已超过80毫米。

  而7月11日夜至12日凌晨的六个小时内,郑州、濮阳等地遭遇特大暴雨袭击。这六个小时,郑州市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降水量最大的地方雨量超过1米,最少的城区只有40多毫米。

  据调查,郑州市年均降水量约为628毫米,郑州市三天的两次降雨总量已超过郑州市年均降水量的六分之一。

  两次暴雨中,郑州市有不少市民在雨中行走遭遇险情。其中最为严重的是,据本报不完全统计,郑州市两次暴雨中分别各有一名男子因在水中触电不幸身亡。在此,本报提醒暴雨中外出的市民一定要小心警惕。

  暴雨6小时降雨超1米

  来自河南省气象局消息称,11日夜的降雨被省市气象部门提前监测到,省气象台、郑州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三次大暴雨预警。11日20时20分发布第一次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巩义、荥阳、登封、新密四县市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大风、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社会各界注意防范。

  三小时后,省气象台、郑州市气象台11日23时30分发布第二次雷电黄色预警,此次预警更为具体:荥阳、新密已出现雷电和短时强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内仍将继续,郑州市区、新郑、中牟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大风、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1日23时,郑州及周边地区开始大面积降雨。郑州城区电闪雷鸣,停在大街小巷和各居民小区内的汽车报警声此起彼伏,气象部门在各个地方设置的自动气象站更是没有闲着。省气象台提供的消息说:郑州城区自7月11日23时49分开始下雨,至12日凌晨5时15分结束,荥阳、新密、郑州市区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省气象局监测点和郑州市区北部柳林监测点监测到的降水量均超过100毫米,其中郑州城区最大降水量108毫米,为郑州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

  郑州市区此次降雨极不平均,降雨最多的是郑州城区的东部、东北部,在六个小时内,有些地方最多的降水量超过1米,平均每小时降水量170毫米左右,称得上是瓢泼大雨。在郑州城区的南部、西部则相对小很多,其中郑州南部城区六小时只降了40多毫米的雨水。

  省气象台发布信息称,到7月12日5时,河南中部、沿黄及黄河以北地区都出现了85~100毫米的降水,并伴有局地雷暴天气。其中濮阳地区的降雨最多,超过80毫米。

  本周您出门尽量带雨伞

  昨晚郑州市暴雨天气仍在继续,本周天气如何?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本周我省大部分地区下雨的时候比较多,市民出门时尽量带把雨伞。

  进入七月份以来,不少市民感到没有往年热,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雨水多。

  7月13日17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表明,14日,我省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郑州、平顶山五地区的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其他地区局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一下雨,气温就不会太高,全省最高温度也不过是32℃。

  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我省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大河报

  又讯:本周我省西部北部降雨偏多

  (记者田宜龙)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本周我省西部、北部降雨偏多,其他地区略偏少。全省周平均气温正常略偏低,但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将达36℃。

  据预报,14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及黄河以北六地区的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局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夜里到1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局部有暴雨。

  16日,东部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17日到1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西部、北部局部暴雨。

  19日,东部、东南部阵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20日,全省晴到多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