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奥运场馆观赛规则》

  中新网7月14日电 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5天,今日上午10点,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奥运观赛规则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奥运场馆观赛规则》。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奥运观众呼叫中心场馆主任张振张振良在出席会议时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维持赛场的良好秩序,营造安全、祥和、欢快、热烈的赛场氛围。


  奥林匹克运动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人类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经过数十年的总结和积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系统性强、独具特色的组织筹办模式,包括运动员、来宾及观众在内的各方参与者,都必须尊重奥运会的举办规则和要求。《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奥运场馆观赛规则》是维护场馆安全与秩序的重要政策,每一名持票观众都必须遵守。其内容涵盖法律事务、票务管理、安全保卫、技术保障、竞赛组织、现场秩序等多方面赛事组织工作的需要。

  据悉,此次发布的《奥运场馆观赛规则》经过两年的研究酝酿最终确定,关于限制物品与行为的规定22条,禁止物品与行为的规定4条,以悉尼、雅典奥运会基本持平。

  《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分别制定了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完整版与观众版。其中完整版是对奥运场馆规则的专业描述和全面界定,主要供奥组委工作人员参照执行和使用。观众版则以亲切委婉、简明易懂的语言向观众展示观看比赛的具体要求,是北京奥组委对观众开展宣传教育的主要口径。

  此外,北京奥组委还制定了《奥运场馆观赛规则执行办法》,为工作人员统一规范、灵活妥善执行规则,处理各类现象问题提供了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