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商人在非洲拥有6大油田 总面积如两个台湾

  精干中国商人非洲拥有大油田 总面积大如两台湾

  海外拥有100%油田股权

  至今,许智明仍然是唯一在海外拥有100%油田股权的中国人。

  近日,香港中联石油化工国际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和中华煤气合资联合开发马达加斯加共和国的油田。

  这只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会长、该公司主席许智明投资非洲油田的最新一个动作。

  许智明早在2005年10月7日,就以自己拥有的两个全资公司和马国矿业与战略工业署签订勘探开发两个面积共28420平方公里的油田。其后,在2006年10月12日,他又和马国再签订勘探开发另外两个油田的新协议。四个油田总面积达到5万多平方公里,约定期都是30年的石油、35年的天然气开采经营权和分红权益。其中面积8320平方公里的3113区块,许智明担任主席的中联石化拥有100%的权益;另一面积达20100公里的区块,待今年8月完成余下的的权益收购交易后也将拥有100%的权益。

  许智明真诚地对本报记者说:“我之所以能拿到被马国视为国宝的多块油田,并不在于我的财力和技术实力,一切都在于彼此间的真诚和信赖”。

  与马国结缘安南是“媒人”

  他透露,能够和马国结缘,是有一个起关键作用的“媒人”: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安南。

  原来,许智明在担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并因扶贫工作而与联合国打交道期间认识了安南。其后,在安南家乡加纳捐资建校并开展扶贫事业。在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访华时,安南安排了两人见面。

  一个月后,许智明造访了这个世界第四大岛国、占地60万平方公里的神秘非洲岛国,很快确定购买2万公顷土地开发经济型农作物以扶贫。其后,收购马国第二大商业银行———马达加斯加工商银行87%的股份,宣布将该银行的贷款利率从25%下调到15%,其后又下调到12%,其他外资银行不得不跟随调低利率。这样,不但从资金上大大地缓解了马国政府的经济压力,也让当地人民在受惠中感受到了这个中国人的魅力。

  上至总统下至黎民百姓,许智明都秉承平等尊重以及发自肺腑的真诚与之交往,赢得了人心和尊重,所以,当美国石油大亨带着巨额金钱、带着数十名专家律师组成的队伍,更带着盛气凌人去马国谈判时,许智明只凭一己之力,一举拿下马国石油区块勘探、开采经营权。在马国国会审议表决油田收购案中,国会全体议员一致投了赞成票。

  油田总面积大如两个台湾

  如今,许智明已经是马国的名人,总统委任他为马国驻香港名誉领事。

  许智明介绍,他的公司在非洲共拥有六幅油田(还有两幅在刚果和乍得),油田总面积大如两个台湾,现在只是将其中一幅注入中联石化,一年内股价升了十多倍,油田资产利润从几亿港元升到100多亿港元,即上升了几十倍。他告知,中国有名的石油专家、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是总指挥,这个油田去年8口井都打出了石油和天然气,预计今年就可正式投产,前景十分喜人。

  窖藏10吨茅台打天下

  许智明自认是个“茅台迷”,在他家的地窖足足收藏了近10吨茅台,茅台酒厂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特制了一万瓶回归茅台酒,他个人拿到2000瓶。每次赴非洲,他都带上七八箱。他与马国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一见如故、情同兄弟,经常对饮茅台。总统曾对他顷诉童年往事,告知小时候边读书边送牛奶,连鞋子都没钱买,当上总统后,要致力改变国家贫穷面貌,赢得国际社会尊重。

  同样出身草根阶层的许智明十分认同他的理念,他透露,那次签订油田开发合约,就是在酒过三巡之后签订的。

  他也结交了不少俄罗斯酒友,曾和俄罗斯科学院院长通宵对饮茅台和伏特加,曾以一瓶八十年茅台和总统普京交换一瓶伏特加。

  处处先行处处得先机

  许智明很爽快地告知:“我喜欢先行!”

  今年44岁的许智明,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从内地来到香港创业投资发展的,他到香港后,审时度势,艰苦创业,短短的近20年时间,成为拥有百亿资产的新富商,成为香港最年轻的太平绅士、最年轻的“金紫荆星章”获得者。他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眼光独到和超前”。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在为他的一本文集作《序》时写道:许智明先生连续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个投资深圳开发房地产并取得成功的香港商人;第一个投巨资开发北京房地产的香港商人;第一个在中央政府发出“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号召后,投巨资以全资收购辽宁国企石化企业。第一个捐资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香港第一个最早到新疆、内蒙古、西藏捐资和投资参与光彩事业;第一个捐资创办光彩扶贫典范“中国广东清远光彩扶贫移民新村”的实践者。

  据国家民政部的统计,这些年,许智明捐赠的各项扶贫助教资金,高达4.5亿元人民币。

  新目标:建海岛天堂

  许智明说,我们不见得是带动什么潮流,但都是早于其他人一两年。以前没有人去非洲的时候我去了,现在那边有中国热,下一步到哪里去我也不好说。稍顿,他说:“我还是把这个秘密独家透露给你吧!就是计划向太平洋的岛国收购荒芜的海岛,然后在每个海岛各建一幢别墅,建世外桃源和真正人间天堂”。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智明 | 安南 | 马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