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加强与山西能源合作 保障奥运期间能源供应

  保障奥运会期间能源供应 北京加强与山西内蒙古能源合作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 孟为)为保证奥运会期间北京能源稳定供应,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和副市长苟仲文率北京市政府代表团,于7月12日至13日分别赴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就开展能源合作进行座谈,落实能源供应和运输的各项保障方案。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孟学农,内蒙古自治区区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任亚平在与北京代表团座谈时表示,将全力做好奥运会期间对北京能源的保障。

  北京98%以上的能源要靠外部输送,而山西、内蒙古是北京重要的能源供应基地。其中北京35%的电力、48%的电煤需要从山西调入,40%以上的煤炭来自于内蒙古。神华、同煤、焦煤、中煤等集团对北京电煤正常供应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奥运会期间,正是迎峰度夏高峰期,北京能源保障压力明显大于往年,同时为应对突发事件,北京电网30%的电力供应将来自北京属地内电厂,电煤保障尤为重要。为此,北京将进一步加强与山西、内蒙古两地的能源合作,确保奥运会期间北京城市能源运行的安全平稳。

  昨天,吉林为团长的北京市政府代表团首先来到太原铁路局,双方就奥运会期间运输保障情况进行了沟通。随后,北京代表团与山西省政府有关部门及煤炭企业就能源供应保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孟学农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向北京人民为筹备奥运会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敬意。在介绍了目前山西省经济发展特别是煤电生产的状况后,他指出,山西省为北京举办奥运会保资源、保质量、保运力、保价格、保安全,一定要做好北京的“护城河”和侧翼屏障。山西与北京优势互补,希望今后双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发展。请首都人民放心,山西省将全力做好奥运会期间北京的能源供应保障。

  吉林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山西省委省政府以及各部门各企业给予北京的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目前的筹办情况后,他说,经过奥运筹办7年的建设,北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能源和交通领域,这都离不开山西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能源合作,同时也希望继续得到山西省的支持。吉林说,北京市同时也要做好厉行节约工作,尤其是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做好需求侧管理,合理使用能源。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参加了昨天的座谈会。

  赴内蒙古自治区的北京代表团昨天来到呼和浩特铁路局,并和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座谈。

  座谈中,苟仲文首先感谢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人民为保障首都煤炭和电力供应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保障城市能源供应正常、安全运行是实现“平安奥运”的重要目标,为1600万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服务好,确保首都能源运行安全平稳,煤炭和生活必需品是基础,真诚希望自治区政府和人民继续给予支持。北京市政府也将继续支持和鼓励两地企业在能源、旅游、农副产品等领域的合作,逐步探索建立两地长期交流、合作机制。

  内蒙古自治区区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任亚平在与北京市代表团座谈时表示,内蒙古将做好协调组织工作,全力保证北京能源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