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31位内蒙“小明星”首登香港 拟赴台演出(组图)

  图:7月13日,“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演员、6岁的鄂温克族儿童敖成以草原搏克手的装扮亮相。“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14日起在港演出。(图片来源:大公报)
  图: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在内地享有知名度。(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内蒙古草原而来的天籁之音14日起连续3天将响彻香港大会堂。受世界合唱团之邀,“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31位“小明星”将首次登上香港舞台,展示他们最原始最纯净的歌声。

  合唱团31名小朋友虽然都是首次来港,但在内地的名气绝不输于大明星。该合唱团在去年1月成立,是内地第一个人口较少民族的儿童合唱团,成立短短一年半时间就已在内地各大城市举办了21场专场演出,场场受到好评,文化学者余秋雨更称赞他们的声音为“天籁”。


  如何找到这天籁之音,合唱团导演小喆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初的过程十分辛苦,孩子们都是从牧区和林区找来的,他们完全没有经过任何专业训练,完全不认识五线谱,他们的民歌都是从长辈那里听来的,但有的并没有音调,没有歌词,必须重新为民歌谱曲,不过好在孩子们天资聪颖,在3个月内就已经达到可以上舞台的水平,让她十分欣慰。

  小喆希望能通过孩子们用母语唱出的歌声,将少数民族的祖辈文化传承下去。

  合唱团的31个孩子分别来自呼伦贝尔的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和布里亚特、巴尔虎两个蒙古族部落,在参加合唱团之前,他们只是一群在山林中、牧场里贫苦家庭的孩子。接受访问的他们显得特别害羞,然而唱起歌来却可以直接穿透每个人的心灵,让听者感受草原民族的风采。

  合唱团赞助商之一的中国爱心风车基金总监李志刚说,孩子们的声音是最好的疗伤良药,让受伤的心得到宁静,所以他们将借助这次演唱会为四川筹款,所得门票的八成收益将用来购买风车作为引水之用。

  李志刚表示,四川由于地震关系严重缺乏饮用水,爱心风车基金计划购买风车,以风抽水,为灾区人民解困。另外两成收益将捐给合唱团,继续传承少数民族天籁之声。李志刚预计,可借助合唱团的香港演出为灾区筹款100万港币。

  另外,合唱团将于19日跨越海峡,飞到台湾,23日与24日将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为台湾观众演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