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安保挑战超过冷战后任何一届 挑战空前

  据7月1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近些天来,北京安保措施迅速提升。一些西方媒体不顾中国面临的反恐压力,也似乎忘记了西方国家在主办一些会议时更加严厉的安保举措,只是忙着对北京发出冷言冷语,甚至说北京的一些措施属于“神经过敏”。

专家说,北京奥运面临的挑战“将超过冷战以后任何一届”,挑战是空前的。

  近两天,奥运安保工作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进京车船票实名制,地铁设立安检、进京车辆管控,以及收紧入境客签证审批等工作陆续开始实行。全部奥运竞赛和训练场馆在逐一进行封闭前最后的地毯式安全检查。

  对此,西方媒体没有表现出正常的理解,而是给予了政治化的解读,甚至批评中国政府措施过严,属于“神经过敏”。法国多家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播出了北京奥运的安保情况,突出了军人和警察的巡逻、地铁的安检、装甲车辆展示等画面,有的还播出了特警演练的镜头。德国《世界报》13日刊文称,北京的气氛日趋紧张。奥运场馆周围、政府机关、外国机构都被列为“禁区”。该国《时代》周刊12日更渲染说,“举办国的神经已经绷紧到极限”。

  对于中国面临的安保压力,西方政府的认识似乎更加清醒。3个月前,英美两国几乎同时公布了一份出国信息,美国国务院警告一些恐怖组织有可能以北京奥运会为袭击靶子,在华美国人有可能成为袭击目标;英国外交部也重新评估了中国有可能遭受恐怖活动的危险性。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问题专家李伟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从最近的迹象看,“东突”分子想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制造恐怖袭击的意向明显。意大利《晚邮报》也曾报道“藏青会”头目扬言在北京奥运会上制造恐怖袭击。德国世界政治研究所主任汉斯?茅尔教授1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北京奥运面临的威胁“将超过冷战以后任何一届”。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1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这届奥运安保面临的挑战是空前的。从自然方面来说,可能有暴雨、热浪、地震、传染病等,从人为方面来说,可能有恐怖主义、火灾、刑事犯罪等。“这19种安全隐患都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发生”。

  王大伟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西方国家在安保方面的做法远比中国严厉。去过美国使领馆的人都能感受到,任何一个小小的美国使领馆的安保都比北京奥运场馆更严格。李伟也说,国内的安检措施在很多方面远没有西方国家动静大。西方不少国家都是大张旗鼓地搞“全民反恐”,非常重视民众在反恐中的作用,更何况是像奥运会这样超大型、国际性的活动。

  王大伟说,如果有两个选择,A是北京民众牺牲一点出行自由,B是奥运安全出事。所有负责任的中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A。他说:“中国的安保工作必须给恐怖分子和其他破坏团体以震慑!从而使他们知难而退”。

  点击进入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