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2008年A股半年报:七成变红脸公司业绩骤升一倍

  7月12日2008年半年报正式拉开披露惟幕,而半年报业绩提前“泄秘”的公司不断涌现,业绩预告变脸频频发生。统计显示,截至7月12日,已有82家公司对半年度业绩预告做出了修正,有73%的变脸公司业绩趋好。


  60家业绩预告前后变脸的公司中,预增幅度由小变大的公司有40家,由预警变为预增的有7家,由预亏变为预盈3家,预减变为预盈2家,预减变成预增8家。按照业绩预增的下限和业绩预减的上限进行保守统计,有可比数据的54家公司预测中期实现净利润124.10亿元,同比增长117.17%。而以修正前的数据统计,这54家公司中期实现净利润68.20亿元,同比仅增长20.49%。

  业绩修正幅度最大的公司是云维股份,该公司业绩变脸之前是预计大幅增长,而中期业绩修正之后预计2008年上半年业绩预增8.5倍的巨额增长,预增原因是公司07年7月完成非公开发行,08年半年度报告会计报表合并范围与2007年半年度报告相比增加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和曲靖大为焦化制供气有限公司。

  江山股份业绩变脸之前是预警,而中期业绩修正之后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00%以上。业绩变动原因:公司新区年产1.5万吨IDAN草甘膦项目于去年6月建成,目前公司草甘膦的总产能已达2.7万吨/年,故上半年草甘膦产销量将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公司所得税税率由33%降为25%。一季度公司每股收益0.2938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20%。

  而在业绩变“丑”的22家公司中,有10家公司预计业绩增幅下降,12家公司中期预告亏损。总体来看,60家公司中有44家上半年实现盈利,占比72.40%。预增幅度超过200%的有11家,占比18.96%;超过100%的有24家,占比41.37%;业绩预减的有11家。按照业绩预增的下限和业绩预减的下限来统计,这58家公司预测中期实现净利润124.10亿元,同比增长117.17%。

  从行业来看,业绩增幅逾100%的24家公司中,化工行业有15家,遥遥领先。其次是机械设备业有5家,生物医药类有3家,房地产公司有1家。化工行业中,兴化股份、云维股份、华星化工等增幅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化工下游行业主要是受益于国内外能源的价格差和出口型的销售模式;而保利地产出现高增长则受益于项目结转滞后形成的行业特性。还有能源涨价,使得相关产能公司获益匪浅,但也有公司为此付出很大代价。业绩变脸公司中,受益煤炭涨价的公司就有金牛能源、国际实业和盘江实业3家,业绩增长预期平均调高比例在50%以上。而因此亏损的公司如长源电力和江山化工,增加亏损额分别达9340万元和2000万元。(记者任小雨)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