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商务部:中国欢迎国际社会参与地震灾区恢复重建

  中新网7月14日电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义不容辞地投入到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工作中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同时也欢迎国际社会参与到这一进程中,特别是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发挥在能力建设、发展筹资和公共管理恢复等领域的优势,为中国地震灾后重建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7月14日—15日,中国商务部与联合国驻华代表处在北京联合举办地震灾后重建国际经验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灾后重建方面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就灾后重建国际经验、重建中应考虑的可持续因素、地方经济秩序恢复、有利于扶贫和弱势群体的规划、公共服务的恢复等领域交流经验。

  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出席了研讨会。仇鸿说,地震灾害发生后,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机构和国际组织、各国政府和人民都对中国遭受地震灾害表达了慰问和支持,并向地震灾区提供了人力、资金和物资上的多种救灾援助,我们对此深表感谢。

  仇鸿指出,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紧迫而又长期的任务。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在灾害发生后的第25天,中国国务院就制定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并先后出台了《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特别是提出了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科学重建;要优先恢复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条件和公共服务设施,尽快恢复生产条件,合理调整城镇乡村、基础设施和生产力布局,逐步恢复生态环境。

  仇鸿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义不容辞地投入到灾区恢复重建的工作中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同时也欢迎国际社会参与到这一进程中,特别是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发挥在能力建设、发展筹资和公共管理恢复等领域的优势,为中国地震灾后重建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马和励说,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出了强大的责任心和能力,地震灾区在恢复重建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国家领导人、各部委领导以及地方领导在灾后恢复工作中的表现也很出色。我们对中国政府在应对地震灾害方面采取的透明、负责的方式表示赞赏。此外,国际社会、非政府组织以及许多个人都向中国抗震救灾提供了帮助。本次研讨会旨在解决实际问题,交流国际经验,对中国灾后重建规划也是个很重要的参与过程。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