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砀山电视直播候选者竞选局长职位

  电视直播竞选现场、竞争者相互出题当众PK、百余名评委当场打分、落选者现场宣布被淘汰……昨天(13日),砀山县电视直播了这个县部分局长职位的竞选。

  “假如你竞选上卫生局长,你将如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让广大患者满意?”当天上午,现场直播的电视辩论会刚开始不久,竞选县卫生局长的4名竞争者就当着电视观众和现场165名评委的面,相互给竞争对手出“难题”。
一百多位评委中有宿州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砀山县四大班子负责人和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也有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基层群众代表,他们将根据每位竞争者的综合表现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分数,落选者将被当众淘汰出局。

  据悉,参与本次现场直播的竞选职位共有4个,分别是县卫生局局长、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县文联主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这次参加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电视演讲答辩的四个职位的19位候选人是经7月3日全县干部大会民主推荐产生的。

  昨天的电视现场直播活动从8:20开始,直到13:20才结束。根据现场评分结果,采取“五进三”的形式,当场选拔出了四个职位的前三名候选者,砀山县将根据干部选拔的组织原则,对这12名候选者进行进一步选拔。

  一位现场被淘汰下来的竞争者认为,现场被淘汰了心服口服,这种公开透明的竞选活动,是选拔任命干部的有益尝试,远比“点名任命”要公开透明得多。很多砀山县百姓都是一直盯着电视屏幕看完整个竞选过程的。官庄镇刘楼村青年李伟说:“看这种电视直播就是过瘾,老百姓的眼睛总是雪亮的,我们不仅能从电视上看出这些未来干部的水平咋样,也能监督选拔干部是否公平、公正。”他说,“如果能让电视观众参与电话投票,那就更好了。”(孟扬王公权本报记者 张洪金) (来源: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