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赴川抚顺特警:“把雷锋精神送到灾区”(图)

抚顺特警在为花荄小学生介绍雷峰生平事迹。(何勇张国斌摄)

  人民网7月14日电 今日,在四川安县花荄小学,抚顺特警赴川工作队在帐篷教室内为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雷锋事迹宣讲活动,抚顺特警悬挂了雷锋事迹宣传挂图,由特警队进行讲解,向师生们宣讲雷锋事迹,宣传雷锋精神。

  由赴川抚顺特警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抚顺特警在灾区”宣传周活动,活动7月10日开展以来,通过走进受灾群众安置点、走进复课的中小学校、走进灾区的企事业机关,用雷锋事迹挂图,由特警队员宣讲雷锋精神,并赠送了雷锋日记摘抄等书籍,同时向安县公安战友赠送雷锋像徽章,开展了“雷锋式特警”评比等多种活动形式,通过在抚顺特警在灾区开展工作以来,带着深厚感情为灾区人民服务,将雷锋精神与抗震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相结合,把雷锋精神带到灾区,充分展示来自雷锋第二故乡抚顺特警的风采。


  在安县花荄小学,抚顺特警宣讲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特警队员与师生们一同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学生们将鲜艳的红领巾献给了特警队员,活动中抚顺特警工作队又将雷锋事迹等几百本青少年读物捐赠给学校,同时将雷锋像章为孩子们佩戴上。花荄小学校长刘文菊说:“抚顺特警为我们的孩子带来了极大的精神才富,这是我们与雷锋这个伟大的名字如此亲近的接触!”

  辽宁抚顺,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的第二故乡,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抚顺特警从天辽地宁的家乡出发,经过崇山峻岭中的跋涉行军,来到四川安县灾区,在抗震救灾的一线,全力维护好灾区社会稳定的同时,传递着雷锋精神,传递着温暖和力量,倾尽着人民警察的一份光和热。在5·12大地震发生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得到了继承和升华,雷锋精神在灾区大力弘扬集中体现了民族精神,反映了时代需要,符合了人民愿望,具有永恒的价值。(何勇张国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