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广州甲级写字楼租金难大涨 整体空置率将下降

  全球信用危机和经济下滑并未对广州商业地产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仲量联行日前举行的广州2008年第二季房地产市场回顾,迄今为止,广州整体经济健康平稳增长,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广州正吸引着更多的外商直接投资。同时,由于居民收入的增长也带动了对奢侈品牌的需求,国际一线品牌纷纷抢滩广州。


  仲量联行指出,第二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整体情况保持平稳。由于2007年巨大的供应量仍然对租金造成影响。整体甲级写字楼租金在第二季度继续下跌,环比下降0.8%,2008年上半年向下微调了1.2%。另一方面,由于第二季度缺乏新甲级写字楼供应,全市空置率稍微缓和,整体空置率从一季度的27.1%下降至22.7%。同时,本季度甲级写字楼吸纳量比第一季度增加42%,上升至90,811平方米。其中大部分吸纳量集中在天河CBD和珠江新城,表明了这两个区域仍然最受租户青睐。

  有迹象显示,国企及民营企业对甲级写字楼需求上升。近年广州经济发展平稳增长,特别是广州作为珠江三角洲经济中心的影响,国企及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对甲级写字楼需求上升,纷纷从非甲级写字楼搬迁至天河CBD和珠江新城新落成的写字楼群。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市场研究部主管李畅表示,大部分的国企及民营企业选择购买写字楼作为自用的方式进驻甲级写字楼。本地企业购买甲级写字楼,既可以作为企业长期投资的一种方式,另外又可满足企业扩张需求。其中,以银行业,保险业和日用消费品行业等企业的需求较为强劲。

  仲量联行指出,展望下半年,甲级写字楼供应温和,预计下半年只有中石化大厦投入市场。预期全年甲级写字楼供应量将达到28万平方米,远低于2007年约5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因此,我们预计今年的整体空置率将下降,写字楼吸纳量情况良好。但是,部分新落成的写字楼空置率相对较高,竞争预期仍然激烈。

  另外,商用物业仍然受到国际投资者的青睐。4月10日,奥园集团宣布与麦格理国际房地产基金的MGPACo.签订谅解备忘录,将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奥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出售给MGPACo.,双方未来将通过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广州番禺商业项目。资金短缺已成为内地房地产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但是,随着人们消费能力和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继续增长,商用物业仍然受到国际投资者的追捧。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商铺部主管林世松表示:“整个广州的商铺市场在2010年之前都没有大规模的供应上市,因此我们预期在2010年之前广州优质商铺的租金仍将进一步走高。”(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郑裕鸿)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