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87万顶帐篷20万套活动板房已由铁路运送到灾区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截至目前,已有2000多万吨救灾物资、87万顶帐篷和20多万套活动板房通过铁路运送到四川灾区。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在第一时间架起抢救生命的大通道,紧急运送灾区人民急需的抢险救灾人员和各类物资。
截至7月10日,铁路累计运送救灾物资2000多万吨、帐篷近90万顶、活动房20余万套;开行转运伤员专列19列,运送11933人;开行转运学生专列3列,运送4524人。

  为确保灾区急需的帐篷、活动板房以最快速度到达,铁路部门主动提前与地方政府和生产厂家联系,用最短时间组织装车,开行“房”字头专列,并以高于客车等级的级别快速放行。成都铁路局通过采取增加列车密度、提高牵引定数、客车增挂等措施,进一步增大宝成、成渝等进川通道能力,优先保证抗震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据悉,这些已经运达的帐篷、活动板房,为数百万灾区群众提供了温馨的家。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进展,目前,已有部分学生乘坐火车返回家乡复学。铁路部门仍将及时与四川省政府沟通联系,全力确保抗震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