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南沙货车化学品倾泻续 有学生跳车逃生骨折

  昨天下午,50多名在广州读书的大学生高高兴兴包了一辆大巴,准备返回在珠海的家。他们万万没想到,当大巴行驶到南沙港快速路清河东路出口附近时,竟与一辆运送化学药品的货车发生碰撞,货车上的绿色化学液体部分倾泻入大巴,造成31人受伤,其中两名重伤。
事故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但学生包车回家的安全问题应引起各方的重视。

  学生跳车逃生有人骨折

  记者昨天现场看到,一辆车牌为“桂D116××”的大巴停在路中,消防员和救护人员正架起梯子,从车厢中部车窗抬出受伤的学生。大巴的左前端受损严重,车头的挡风玻璃破裂呈蜘蛛网状挂在车头,车下有被火烧过的黑色痕迹。大巴后面的地下有几个破裂的白色油桶,路面上流着许多绿色液体,还在冒着绿烟。运载化学药品的货车已被交警送去过秤,检查是否超重。

  事发时坐在车厢后部的周同学说,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大巴司机立刻急刹车。“我看到车厢的前部冒起酸雾,还能听到"嗞嗞"响,随后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眼睛也感到发疼。”周同学向记者描述,车厢里一片混乱,坐前面的学生从前门下车,而坐中后部的学生就拿起车上配置的手锤打烂车窗,跳车逃生。因此不少学生被玻璃划伤,还有学生腿部骨折。

  事故发生后,番禺紧急出动多辆救护车到场抢救。据番禺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时大巴车上有50多个学生,一共伤了31个。这些伤员被分送往番禺区的石碁医院、何贤纪念医院、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救治。经检查,大部分学生是皮外轻伤,有几名学生的下肢是开放性或粉碎性骨折,其中最严重的两名已被转送到广州市区的医院治疗。

  不明液体令人又痒又痛

  令人担忧的是,货车上运载的化学药品尚不知是何物。

  万同学当时坐在大巴前面第三排过道右边的位置。他告诉记者,两车发生碰撞后,货车上运载的化学液体有部分倾泻到大巴的车厢里。“味道很臭,还冒烟,感觉很恶心。”万同学指着自己的蓝色牛仔裤上几处绿色斑点说,这就是当时被那些绿色液体溅到的。在番禺区中医院,记者发现一名林姓女同学的两只脚面上,起了好几个水泡。“这些水泡就是被那些绿色液体溅到后所冒起的,又痒又痛。”林同学的表情很难受。据了解,有好几名学生都被绿色液体溅到。

  在事故现场,负责清理路面的工作人员称,“尽管戴了手套,但在接触了残留在白色油桶上的绿色液体后,手感到很痒”。记者向在场的多名交警和路政人员以及医院里的医生了解,他们都表示尚不清楚绿色液体为何种化学品。记者还发现,这些倾泻的绿色液体顺着路上的排水筒,流到路边的河涌里,有部分水面已变成绿色。有路人就担心:这会不会对周边的水质造成污染?

  学生包车回家存在隐患

  据了解,每年放暑假和寒假前,广州的高校里都会贴出包车的“讯息”,内容就是同一个地方的学生集中在一起包车回家。不少学生认为,相比个人自行去坐大巴,票价便宜很多,且“都是老乡,又是学生,会比较安全”,所以包车颇受部分学生欢迎。

  有受伤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坐的该辆大巴正是学生一起包车回珠海,车上有华农和华工的学生,除了两三个是同学,大家都不认识。林同学称,有一个人负责召集乘坐的学生,然后就去租了一辆大巴。为何回珠海,却租了一辆广西牌照的大巴?接受采访的学生都表示不大清楚。有学生家长就很担忧,这辆车有没有营运证?一旦出了安全事故,谁来负责任?(记者黄宙辉)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同学 | 万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