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利东街重建项目拟招标 将“变身”步行街

  图:湾仔利东街重建后,近庄士敦道一边将增设港铁湾仔站出入口,行人可经地下通道直达湾仔站内。(图片来源:大公报)
资料图:香港湾仔利东街。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市区重建局旗下的湾仔利东街重建项目,将在未来3个月内招标,项目增设一条预算耗资1.5亿元的地下通道,直达湾仔港铁站,以配合利东街变身步行街后人流大增的需要。

  市建局行政总监罗义坤表示,利东街项目位处湾仔中心地段,加上规模之大近年罕见,对发展商具吸引力,有信心招标反应佳。

  利东街项目经历风风雨雨的收购清场过程后,终于踏入招标兴建阶段。
整个项目占地8万多平方尺,重建后总建筑楼面接近100万平方尺,包括80多万平方尺住宅面积,以及约10万平方尺商业楼面,是市建局成立以来推出项目中,仅次于观塘市中心的第二大规模重建项目。

  罗义坤表示,利东街项目将在两、三个月内展开招标,重建后,整条利东街禁止行车,变身为贯通皇后大道东与庄士敦道的步行街,将皇后大道东上的胡忠大厦、合和中心等写字楼的上班族人流吸过来,加上新建筑带来的用户,步行街的人流势将川流不息,造就大好的营商环境。

  步行街两边是两、三层高的低密度商铺,合约将订明要有以婚嫁行业为主题的“姻园”,所有原先在利东街经营的喜帖店铺,均获优先考虑租赁“姻园”的铺位。一列三幢获保育的战前唐楼,将会像庄士敦道和昌大押般加建升降机,以符合建筑物条例的规定。

  在利东街项目一街之隔的,除了正面对着合和集团旗下的合和中心,斜对着的还有太古地产旗下星街一带物业,包括太古广场第三期。有市场人士相信,合和与太古都会有兴趣落标,以便扩展版图,更易控制区内租务条件。

  罗义坤也预期,利东街项目招标反应会踊跃:“少有这么大的项目,地点非常好,人流多。而且湾仔街市、庄士敦道住宅项目已有市场尺价,有参考基准,相信对很多地产商会很吸引。”

  罗义坤说,为疏导人流,市建局与港铁公司正商讨,在利东街近庄士敦道一边,增设湾仔站出入口,利东街的人潮可经地下通道直入站内。工程费预计1.5亿元,可望半年至9个月后开始施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义坤 | 庄士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