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清华等名校增招广东考生 志愿扎堆仍然出现

  记者今晚从省招生办获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重点大学招生10日开始录取,而第一批本科高校录取工作于11日全面展开。

  今年,我省高分考生报考重点大学的志愿较集中。根据我省考生报考第一志愿的高校生源情况,为了便于组织录取,合理流转考生档案,尽最大限度保护考生的录取,今年省招生办仍然延续了一贯的做法,对第一志愿考生比较集中且投档线较高的17所省外热门院校提前进场录取。
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大清华“多揽”广东生源

  据了解,北大、清华、浙江大学等名校投档分高居不下,各校均通过自主招生、招收保送生以及增加计划,争取在广东“多揽”学生。如北京大学理科投档线655分;文科投档线为660分,原招生计划48人,实际共在我省录取了共96人。清华大学理科投档线653分;文科投档线665分,原计划54名,实际共在广东录取了92名考生。浙江大学理科投档线为650分,原招生计划70名,却增加了110多名招生计划,实际共在我省录取了189人。中国人民大学理科投档线达650分;文科投档线达643分。南开大学理科投档线620分,文科投档线631分。

  西部地区高校一次投档计划即满

  6月11日,第一批本科院校开始录取工作,从第一次投档情况来看,第一次投档理科投20040人,占理科计划77%,文科投8160人,占文科计划85%,考生填报志愿大致较为均衡。

  今年,考生对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等城市的高校报考仍然较为集中,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考生报考踊跃,投档线普遍较高。另外,今年还出现一个新的动态:西南、西北地区高校也出现了一次投档满计划情况。据了解,由于今年生源情况较好,上述高校仍将适当增加计划,在该校目前投档线下的考生仍有可能被录取。

  “扎堆”情况与往年不尽相同

  省招生办负责人认为,今年我省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虽然事前招办对填报志愿工作做了多方的宣传引导,但从填报志愿结果看,也同样出现不同程度的“扎堆”情况。从投档特点看,反映出众多高分考生在选择填报志愿的时候求稳的心态,部分高分考生放弃填报高分学府和去年大热高校,转填认为“有把握”的高校,反而推高了这部分名校的投档线,从而使今年投档形势呈现出与去年不同特点。尽管这样,仍属于正常现象,考生总体志愿填报仍然较为均衡.(严俊伟廖翊华)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