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成立“灾后重建川港联络协调小组”

  新华网香港7月14日电 (记者朱华颖)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4日在此间表示,特区政府将会与四川省政府组成“灾后重建川港联络协调小组”,落实香港特区参与四川灾后重建的具体项目。

  唐英年当日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简报会上发言表示,当四川同胞有需要的时候,香港会毫不犹豫地尽自己的一份绵力。
香港可在四方面参与灾后重建,一是在四川省严重受灾县,协助重建公共设施,其中重点是医院和学校;二是重点援助四川省灾区的基建,包括道路、桥梁等项目;三是协助重建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四是在灾后支援方面,例如医疗和复康服务,心理辅导服务,专业培训等,可以按灾区的实际需要提供协助。

  唐英年说,香港参与灾后重建的原则之一是“政府牵头,全民参与”。特区政府牵头是为了与中央和四川方面能高效地沟通、协调,令项目落实更加顺畅。全民参与是凝聚社会力量,让香港的民间团体和每个市民都有机会为重建工作作出贡献,让香港的专业团体和非政府机构发挥所长,协助落实重建项目。

  唐英年表示,初步估计,特区参与重建的时间约3至5年。重建项目越早动工完成,越能纾缓灾区人民的迫切需要。香港需要尽早作好准备,及早落实参与重建的方案,拨出启动资金,好让香港的专业和非政府机构及时了解特区政府支援重建的政策和方向,考虑如何参与。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