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奥运农产品供应工作全面就绪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董峻)来自农业部14日的消息,目前供北京市场和供奥运会的农产品基地生产稳定,市场监管全面加强,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管理顺利推进,应急机制和保障措施进一步健全,奥运会农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已全面就绪,完全达到了奥运会保障要求。


  今年2月,农业部组织实施了“保质量、保安全、助奥运——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以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等17个省份为重点,全面强化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管理,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促进农产品产地与市场对接,确保奥运会农产品供应数量充足、质量一流、品种丰富。

  农业部针对供奥农产品基地实施了农药残留监控、兽药残留监控、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违禁药物监控、水产品中药物残留监控等监控计划。目前农药残留监控、畜禽养殖基地专项监测、水产品监测工作已完成,抽检的蔬菜水果样品和猪尿样品合格率均为100%,供京供奥的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合格率达到100%。

  各地全面实施了生产基地“五定”(定责任人、定监管人、定投入品来源、定生产措施、定管理规范)和“四有”(有标准、有检测、有标识、有组织)管理措施,特别是对奥运农产品供应基地派驻专人,实施全方位、全过程严密监控,从生产源头上确保奥运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14日在北京市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时说,农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保障及动物疫病防控事关全局,各级农业部门要立足奥运、着眼全局,立足北京、着眼全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以赴抓好“助奥行动”,确保奥运农产品安全放心,确保奥运期间农产品市场供应和质量安全。

  今年以来国内外马流感防控形势复杂,孙政才对此特别强调要做好奥运期间马流感等马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农业部门已加大了马流感防控力度,工作措施到位有效,完全符合举办奥运会的各项要求。今后将进一步查找可能存在的问题,保证马属动物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政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