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艺术品拍卖越贵越抢 神秘买家2500万买对碗

  由重庆三峡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一场大型艺术品拍卖会昨天举锤,总成交额超过6000万元,不管从拍品规格还是成交量来说,都是我市直辖以来规模最大的艺术品拍卖会。有神秘买家通过电话委托花2500万元买走一对清乾隆年间珐琅彩官窑碗,而之前估价超过5000万元的南宋精铜贴金大佛却意外只拍到1900万元。


  神秘买家2500万买对碗

  到场不过百余买家,却掏出6000多万元买艺术品,几万元的古董无人举牌,上百万的拍品几乎全被拍走,三峡拍卖有限公司昨天举办的艺术品拍卖会令人叫绝。

  昨天中午开始的“瓷器·杂项”专场上,拍卖师推出94号拍品——一对清乾隆年珐琅彩婴戏鸡图纹碗时,声音明显提高了不少,“这是本场拍卖的一个亮点,底价2500万元。”

  即使面对价值百万拍品也频频举牌的场上买家,听到这个天价时也沉默了。就在此时,委托席一名身穿白衬衫的拍卖公司工作人员慢慢举起了手中198号牌,没有对手地拍走了这件拍品。现场上百名竞拍者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对着这个号牌鼓掌,拍卖师也激动地连称“谢谢!”

  估价5000万佛像低价卖

  而之前被专家估价过5000万元的南宋精铜贴金大佛,底价为1800万元,经过数轮竞价,意外地以1900万元的低价成交。市收藏协会会长王雍刚分析,成交价低于预期是因为拍卖公司图册做晚了,没来得及向一些大买家推介。

  参与大佛竞拍,出价到1850万元却在最后关头放弃的201号牌女士称,每个买家对心仪的拍品都有个心理底价,“当然,也有无法拿出更多钱来买而放弃的。”

  而一件元清花三国人物故事玉壶春瓶以420万元的价格成交,一件元釉里红凤纹玉壶春瓶以380万元成交,一对清乾隆官窑粉彩描金缠枝花卉纹象耳瓶以800万元成交,一对清道光官窑粉彩铺首耕织图赏瓶以485万元成交,都在拍卖会现场掀起小高潮。

  港澳台买家打飞的来渝

  动辄掏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元买古董,成就昨天这场直辖以来成交额最高的艺术品拍卖会的买家们可谓实力雄厚。

  据三峡拍卖有限公司透露,很多买家都是北京、上海一带的大老板,也不乏专程从港澳台地区打飞的来淘宝的收藏爱好者。而这些大老板也显示了专业的眼光,并不是像外界认为那样不识货,为附庸风雅经常花高价买赝品,“比如一件龙泉窑大盘,本来市价2万元,为吸引更多藏家故意把底价订为8000元,结果成为竞价最激烈的拍品之一,但价格加到2万元就再也没有人加价了。”(记者付妤)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