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贺国强考察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和奥运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4日考察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和奥运村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奥运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深入细致地做好奥运筹办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把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承诺落到实处,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热烈、精彩、成功,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全国人民满意。


  盛夏的北京,处处洋溢着喜迎奥运的浓郁气氛。14日下午,贺国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等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奥运建设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贺国强首先来到被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对其独特的设计、宏伟的建筑赞不绝口。贺国强指出,“鸟巢”作为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场地和主要比赛场馆,既要有一流的建设,也要有一流的管理,既要搞好硬件建设,也要搞好软件建设,确保赛时顺利运行。

  贺国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看到这座梦幻般的奥运场馆,贺国强非常高兴。他说,这座场馆是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捐资兴建的,充分体现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情怀和对奥运会的执着追求,一定要建设好、管理好,切实搞好对资金的监管,让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放心。

  随后,贺国强来到北京奥运村、残奥村,先后考察了升旗广场、运动员餐厅、运动员公寓。在实地了解了奥运村、残奥村赛时运行、住宿、餐饮、交通、建设设施等情况后,贺国强指出,要把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融入奥运筹办各项服务工作细节中去。

  实地考察后,贺国强在奥运村国奥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北京奥组委、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表示满意。贺国强指出,奥运监督工作是奥运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确保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证。从奥运筹备一开始,中央就组建了奥运会监督委员会。几年来,监督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从目前监督检查的情况看,总体情况是好的。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有关奥运筹办工作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继续加强对奥运场馆工程建设质量的监督检查,在奥运会正式开幕前,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对工程质量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继续加强对奥运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控制奥运会预算总规模,科学管理并合理使用资金,确保奥运场馆工程建设资金和奥运会运行资金使用合规合法、安全高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个明白账、放心账;要着力加强对赛时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防止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奥运会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规范有序、顺畅高效地运行。

  贺国强强调,奥运监督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奥运监督部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切实把奥运监督工作贯穿于奥运会筹办和赛时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以做好奥运监督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实现“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工作目标,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积极贡献。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市及北京奥组委、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