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刘明康:金融机构要加大灾后重建投入力度

  新华网兰州7月14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甘肃地震灾区调研时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灾后重建投入力度,同时抓紧核销呆账工作。今日财经

  刘明康在与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时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贷款,一定要有明细账。
要加大灾后重建投入力度,切实把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做好。”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目前已向煤电油运等行业发放灾后重建贷款29.94亿元;工行甘肃省分行今年拟发放贷款6.5亿元用于支持受灾严重的重点行业、重点客户的灾后重建工作;农行甘肃省分行向灾区发放救灾贷款已超过1亿元;建行甘肃省分行则确定了3年灾后重建融资整体规划,从信贷总量和授信审批等方面优先支持灾区重建,计划2008年投放资金46.09亿元(目前已投放6.6亿元),2009至2012年投放146.54亿元。

  刘明康同时强调,必须抓紧做好呆账的定性和核销。

  初步统计,工行甘肃省分行已拟对4户丧失还款能力的232万元贷款和9户个人13.53万元贷款申报核销;中行甘肃省分行对国家贴息助学贷款学生家庭住房损毁进行调查后,对已形成损失的249万元贷款正在积极申报核销;建行甘肃省分行及时认定损失类贷款,目前预计核销4户1496万元贷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