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兰溪大桥因维修推迟通车 交通局长电视道歉

  兰溪一座大桥封闭维修

  当初通告7月5日恢复通车 现在要推迟到8月10日

  数千居民出行受影响

  交通局长在电视上公开道歉

  记者 陈文龙

  本报讯 “这个举动再平常不过了,真得没什么好说呀!”兰溪市交通局局长姚威在电话重复了好几遍。

  他讲的平常举动,是因为当地一座大桥没能按时恢复通车,他本人通过电视镜头向市民公开道歉。

  这几天,“交通局长带头致歉”成了兰溪最热门的话题。

  违背承诺就应该道歉

  事情经过不复杂:兰溪有座黄湓大桥(1997年7月建成),横跨兰江,全长1069米。

  去年,在日常检查中,桥梁养护单位发现该大桥桥面、主桥箱梁出现了不同程度病害,病害危及桥梁的耐久性和安全性,对车辆通行隐患较大,迫切需要维修和加固。交通部还将这座桥列为全国18座病危特大桥之一。

  去年12月后,一专业桥梁维修企业开始对大桥进行全封闭式的加固维修,一些过路车辆及兰江两岸的数千居民,只能绕走十余里外的兰江大桥,出行不是很方便。依据工程进程计划,兰溪市交通局发布公告称,大桥定于今年7月5日恢复通车。

  可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大桥采用体外索转向块(有利于桥梁结构稳定)等新技术需要论证、完善等程序,工期无法按时完成。

  今年7月7日,兰溪市交通局和公安局等主管部门刊登通告称,“因大桥维修加固工程施工需要,大桥全封闭施工完工后的恢复开通时间,从原定的7月5日延期至8月10日,请过往车辆和行人仍按通告标志图示要求绕行。”

  考虑到大桥为何推迟通车时间,很多司机、群众不知道具体情况。为此,在7月11日上午,姚威特意主动接受《兰江导报》、兰溪电视台记者的采访,除了解释原因外,他还代表交通局向兰溪老百姓道歉。

  在姚威看来,造成大桥不能如期通车,说明交通局当初对工程预见性不足,对施工单位监督管理也未到位,“既然违背了通车日期的承诺,就应该向市民道歉,还市民一个知情权。”

  现在,姚威和几个局领导天天赶往大桥工地,督促施工,确保大桥在8月10日恢复通车。

  姚威说,赶工期不是胡来,在工期和质量之间,他们始终选择质量第一,不会为了抢工期而降低质量。“假如大桥质量安全达不到标准的话,宁可选择再延期通车,我再道歉哪怕免职都值。”他语气坚定地说。

  这个致歉是有含义的

  省委党校政治学教授董明认为,“兰溪交通局长带头致歉”至少表达出两个含义。

  首先,政府服务意识转变。兰溪交通局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为百姓出行安全负责到底,从这点看,为工程质量负责就是为人民负责,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

  其次,政府与民众角色定位回归。在社会主义社会,民众与政府本来就是主仆关系,在涉及百姓利益时,政府应及时将信息公开,直接与民众沟通,从而将原本可能导致的社会危机转化成为理解和凝聚力,这是现代政府应具备一种公关应急能力。

  “能主动联系和利用媒体,及时公开信息,主动道歉,争取民众理解与支持,兰溪交通局做法很明智,值得赞赏!”她总结说。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威 | 兰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