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援建地震灾区首批项目动工 板房安置点完工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孙贤迅)福建省人民政府有关方面今日宣布,福建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彭州市灾后重建道路、自来水厂、学校等首批八个项目,已正式动工;福建援建彭州市丽春镇的板房安置点也已全面完工,将成批交付使用。


  据介绍,福建首批动工建设的项目包括小鱼洞镇和通济镇两个自来水厂、天彭镇清平小学、升平镇受灾群众永久性安置点一期工程、濛阳镇镇区道路等。而完工的彭州丽春镇、白果、谭家场三个过渡安置点,是福建援建彭州市最大规模板房安置点,也是成都市最大的安置点之一。

  福建援建的这三个安置点占地八百多亩,建设过渡安置房七千一百多套,总建筑面积十四万平方米,安置五千五百多户受灾户。过渡安置房采用彩钢夹芯板轻体装配房形式,单层联排组合布局,每套约二十平方米,可满足基本居住需要。

  为确保灾民居住舒适,福建为安置点小区部分公共活动场所增设遮阳网,每户室内增设分隔布帘,方便两代人居住;部分房前屋后还预留菜地,并在社区设置农村客运站。

  与此同时,福建福州、厦门、泉州三市已派出近百名规划专家,抵达彭州,帮助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家下达给福建的三万六千五百套活动房生产任务,也已提前完成,其中三万四千多套已发运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