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传广州200张奥运钞卖19万 网友吁“人肉搜索”

奥运纪念钞
奥运纪念钞

  广州200张奥运钞狂卖19万?

  网友提议“人肉搜索”找出炒卖者

  新快报讯 (记者 邓毅富 实习生 谢文思)昨日下午,网易论坛一条名为《网友人肉搜索200张奥运钞狂卖19万的主人》的帖子引发新一轮“人肉搜索”。

  帖子称:“2008年7月11日凌晨1点37分,中国投资资讯网交易在线的注册用户‘理想收藏’发出一个题为《售新鲜出炉两百连号奥运钞》的帖子。发帖者称他有200张奥运纪念钞,200张一齐售出的价格是19万,并贴出奥运钞的图片。

当天上午11时,发帖者称已全部卖掉。众多网友不满这种权变钱的行为,在一知名论坛发出了人肉搜索帖,号召网友找出发帖者及其背后的关系。根据图片信息,网友质疑2000元变19万的暴利行为,并有不少网友恳请央行彻查这两扎连号奥运钞如何流向市场。”

  网友“镜泊湖之春”在看了“理想收藏”的帖子后写道:“中国人民银行的奥运纪念钞仅发行600万张。由于发行量小,加上题材火热,该钞上市两天即炒到近1000元一张。该钞是7月8日、9日在全国各地发行,排队者每人限一张。请问这200张是如何流向市场的?央行根据编号应该很容易查到发放网点。”

  网友“镜泊湖之春”根据贴出的图片信息EXIF分析道:“图片使用佳能DIGITALIXUS70相机照于2008年7月11日1时22分18秒,帖主是1时37分发帖,发帖距离照片拍摄时间仅15分钟,可以证明这一扎纪念钞绝不是银行内部在发放前照相。”

  而对于发帖者的所在地,网友“镜泊湖之春”继续分析道:“根据帖主留下的地址和电话,该钞在广州,由于发行才只有两天时间,从外地市场流入的可能性很小,从广州某银行网点流向市场的可能性极大。”

  “这次的纪念钞是以地域为单位发售的,也就是说,越大的城市,分得的指标越多。我这里是陕西铜川,相当小的城市,我们这里公开发售了3000张,”网友“大城小贩”说,“比较一下城市规模,就可以知道广州到底有多少指标内的纪念钞被人私吞了。”

  网友“天神”希望发动广大网友的力量把该帖发布者找出来。“看到那么多人通宵达旦排队才换到一张,他何以有如此神通?”网友“栀子花”称,据广州媒体报道,广州这次发行纪念钞存在问题很多,事先未公告,“但有许多灵通人士一早就知哪几间银行会发行,而等普通人知道时已经是黄花菜了。强烈建议银监会和人民银行彻查此事,给民众一个交代。”

  ●记者点评

  这次发行奥运纪念钞,事前并没有做足宣传,个中是否有猫腻?即便网友不启动“人肉搜索”,相关部门也应当彻查此事。是谁能在第一时间购得如此数量的纪念钞?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