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兄弟二人搭伙抢劫警民合围将其擒获

  表兄在北京卖烧饼,表弟在天津做烧饼,两兄弟嫌卖烧饼来钱太慢,竟然商量着打劫赚外快。二人准备了电击器、消防枪、催泪喷射器等“装备”,充分准备后大胆出手,没想到第一次作案便被民警围堵在农家厕所内,俩人的发财梦泡了汤。
日前,武清警方依法将二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一年前,家住山西的表兄弟张某和余某一同来到京津一带,分别在北京和天津找了家门脸以卖烧饼为生。开始生意还算不错,可随着时间的延长,二人感觉卖烧饼挣的钱太少了,于是开始琢磨来钱快的生意。最终琢磨出来的居然是抢劫。近日,张某自北京来到天津武清找到表弟余某,二人商量好在京津一带寻机实施抢劫,并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办法进行连续作案,定下了“长期计划”,并密谋了第一起抢劫“方案”。为了抢劫成功,二人专程到市场和商店四处寻购作案工具,购买了催泪喷射器、电击器、消防枪、砍刀、尖刀等作案工具。5月17日下午3时许,二人藏带作案工具,来到武清区大良镇街里,租乘一辆汽车称去南蔡村镇。当车行至南蔡村镇一广场时,乘车的二嫌疑人凶相毕露,先使用电击器击司机背部,但司机没有像他们预想的被击昏。另一名嫌疑人立即拿出催泪器喷向司机面部,此时,司机捂着脸不顾一切地打开车门跳出车外,边跑边喊,并及时拨打110报警。二嫌疑人一看事情败露,慌忙向附近的村庄里跑去。接到报案的公安武清分局南蔡村派出所民警分三路围堵,并发动群众寻找嫌犯。其中一路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两名男子背个包匆匆钻入居民胡同,迅速跟踪追查,到胡同却不见人影,便四下查找,进到一个农家土厕所旁发现,有一个非本村的年轻男子蹲在里面。仔细观察,角落里还藏着一人。层层疑点令民警提高警惕,控制住二人,在他们携带的包内搜查出了刚刚换下的衣服和作案用的“装备”,随即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内进一步审查。这对儿表兄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宏伟蓝图”不但没有实现,反而出师不利,第一次作案便被民警和群众围堵在厕所之中。(王强学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