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安全故事:违章故事会

  “这次安全课的题目还是"违章故事会",每个人讲述一次没被发现的违章经历、心理感受……”近日,随着山东淄博矿业集团埠村煤矿二号井工会主席侯绍刚的一段开场白,每月一次的“违章故事会”又开始了。

  “我先说。
有一次,我在迎头上干活,由于未执行敲帮问顶制度,顶板塌落将我的右腿砸伤。当时疼得要命,但我咬着牙坚持到下班,没有被人发现。我谎称家里盖房子,请假在家养了两个星期才上班,但是腿上的疤痕和心里的伤疤永远难以抹去。现在想起,还非常后怕。希望广大职工引以为戒,严格按章作业,执行好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职工王强率先站起来发言,说完后他还撸起裤子让大家看他的伤疤,膝盖处一个核桃大的伤疤让在场的人怵目惊心。

  “我也说一下。”坐在王强旁边的职工李学勇接过了话茬,“刚参加工作不久,班长安排我去开绞车。当往下松车时,由于自己图省劲、怕麻烦,没有送电就松了车,结果车速过快导致矿车掉道。那次侥幸没有酿成大的事故。事隔不久,我的工友犯了同样的错误,但他没有我幸运,掉道的矿车将一名正在行走的职工撞翻,当场死亡,那名职工只有26岁……从那以后,违章的事我再也没干过。”

  “有一次上井我看没人注意,就跳到皮带上。虽然一直都没有被发现,但心里一直不踏实。要是发生皮带中途断裂等,后果无法想像。”“有一次母线拉的不够长我就放炮……”、“我在井下装炮时没有使用水炮泥……”一个个违章故事讲完,现场很长一段时间沉寂。

  工会主席侯绍刚介绍,举办“违章故事会”,是让职工们将自己曾经有过但未被检查人员发现的违章行为讲出来,再通过自己的感悟和众人的评说,来提高安全意识。这样的方式容易触及违章者的灵魂深处,能起到很好的警示效果。

  现在,工会将职工讲述的违章故事编成了《违章故事汇》,作为安全教材发到职工手中,让职工深入学习,警示大家时时遵章作业,安全生产。由于重视、强调安全生产,全矿违章率越来越低,许多区队还实现了“零违章”,目前,该矿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800多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绍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