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产妇恐职场前途受影响 不敢带薪休长假(图)

 产假太长影响女性职场前途
 产假太长影响女性职场前途

  英产妇不敢休带薪长假

  害怕回来没工作

  英国职业女性有望获得一年带薪产假优待,但她们似乎“消受不起”。

  英国平等和人权委员会官员13日说,政府为保障男女平等,计划给予女性超长带薪产假等待遇,实际却会破坏女性事业,迫使职业女性退为家庭妇女。

  影响女性职场前途

  英国女性时下可享受9个月带薪产假。按上述计划,今后女性每生下一个孩子,就能带薪休假一年。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父亲堪称全欧洲最委屈的爹,他们权利最不平等:母亲产假长52周,父亲仅为2周。

虽然按最新规定,母亲可以把后6个月产假让给父亲,但这取决于母亲意愿。

  英国平等和人权委员会执行官尼古拉·布鲁尔说,政府给予女性众多生育优待政策,助长“孩子全靠母亲养”社会风气,不利于实现“父母平等养育子女”这项社会革命。

  政府还计划规定,雇员在子女16岁前可要求工作时间灵活。布鲁尔担心,这一规定会影响女性职场前途。英国迄今有大约100万人为养育孩子而力求工作时间灵活,其中绝大多数为女性。

  雇主们为长假深感头痛

  布鲁尔说,新计划一旦得以实施,雇主在聘用或提拔女性时会斟酌再三。她说,职业女性们拨打平等和人权委员会热线服务电话,诉说她们怀孕后就丢工作的经历,显示女性已经为“优待”付出巨大代价。

  商界领袖批评相关生育法规,说雇主们对此深感头痛。譬如按规定,父母可以不全天工作,导致雇主难以把握劳动力人数。

  英国企业家艾伦·休格今年早些时候坦言,大批雇主把育龄女性的求职简历束之高阁。

  考虑延长父亲产假

  布鲁尔13日晚间告诉《泰晤士报》记者,她打算14日发表演讲,呼吁政府重新考虑这一计划。她说:“我们(在追求男女平等路上)已走了很远,但在赢得这些权益后,该问一句:我们走对路了吗?我担心,现有法规已经产生始料未及的后果,即导致女性在职场优势更小。”

  平等和人权委员会官员们说,他们正在研究瑞典一项调查报告。这项调查显示,父亲在孩子出生后离职时间最长两年的家庭,离婚风险降低30%。为此他们定于14日起在因特网聊天室展开为期6个月的相关咨询讨论活动。

  布鲁尔请政府考虑,给予父亲12周产假,和母亲一样产假期间能拿到90%薪水。

  英国福西特协会以争取男女平等为宗旨,协会负责人凯瑟琳·雷克怀有与布鲁尔类似忧虑。她说政府应当在“在设法进一步切实保护怀孕雇员的同时引入父母带薪产假制,让父亲和母亲均得到关爱”。

  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