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少女作家蒋方舟被清华录取:加60分心安理得


  本报讯(记者吴波)曾因被清华大学降60分调档而引起轩然大波的“90后美少女作家”蒋方舟,日前曾在博客上撰文否认被清华大学录取。但昨日蒋方舟向记者证实,当日清华大学已经调取她的高考档案,这表明她已经被清华大学正式录取。

  昨确认被清华调档录取

  日前,蒋方舟在博客里撰文称“我没有被破格录取”。她更称“按目前的进程,我没有被任何一所大学录取,恭喜和杂骂都太早了”。昨日,蒋方舟向记者证实,当日清华大学已经调取她的高考档案。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蒋方舟的电话,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北京,刚刚去一家网站进行视频聊天。她表示现在的心情很平静,也不打算和妈妈去特别庆祝。做客该网站时蒋方舟坦然面对质疑。有网友问:“加60分录取,名校自主招生的门槛是否过低?”蒋方舟从容回应:我和其他同学一样经过了申请、初审、笔试、面试、高考几道门槛,60分通过正规渠道获得,拿得心安理得。还有网友疑问:“加60分录取是否有违教育公平?”蒋方舟则说:“有些人认为我堵住了他们上大学的路;我认为我不过是参与了开路。”蒋方舟强调:“据我所知,绝大部分高校,通过自主招生的人高考达到一类本科线就可以被录取。我的很多同学都是这种情况。清华的提档线非常高,优惠60分意味着要超过一本线30分以上。我估量自己通过努力可以上线,就选择了这条既有保障又有风险的路。”

  要放弃社会活动专心读书

  蒋方舟报考的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因为她的理想是做一名记者。她还透露,自己曾报考香港中文大学和北京大学,但报考港大纯属跟风。后来到北京亲自体验了北大和清华的生活,“北大太自由,清华比较严谨。我自制力较差,所以最终选择清华。”

  谈到大学生活,有“文坛童姥”之名的蒋方舟忽然叹了口气:“我已经很老了,该到大学里好好读书了。”她说,进入大学后会放弃社会活动,专心读书,让自己的生活和普通大学生一样。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方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