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救灾直升机遇险获赔近亿元

  本报讯(记者纪晨璐)记者昨日获悉,一架在5·12地震期间赴四川灾区救灾的民用直升机遇险迫降受损,该飞机承保方平安产险为此付出1387.5万美元(近1亿元人民币)的赔付款,这也是目前此次地震中保险业内最大单笔赔付。


  据了解,受损直升机系中信海直公司所有,被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紧急征召参与一线救援工作。据记者了解,在平安与中信海直签订的原保单通用免责条款中,政府、公众或地方权力机构对航空器所有权或使用权的管制、占用或征用等情况不在保险责任范围。但中国平安产险经过与国际再保人紧急磋商,决定向中信海直参加本次救灾的直升机无偿扩展承保责任。

  据悉,此次承保,中国平安已按国际航空器保险惯例进行了分保安排,本次快速理赔也得到了国际再保人的全力支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