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姆轻信消灾谎言竟带骗子回雇主家取钱

  保姆轻信消灾谎言

  竟带骗子回雇主家取钱“送”出金耳环和5000元现金孩子险被带走警方称骗子专挑女性下手

  竟带骗子回雇主家取钱

  “送”出金耳环和5000元现金孩子险被带走警方称骗子专挑女性下手

  文/记者魏丽娜

  几个陌生女人称保姆的孩子和丈夫将有难,为免灾,“迷迷糊糊”的保姆带着女骗子来到雇主家取钱。
相比于损失了5000元现金,更令雇主“魂飞”至今仍感后怕的是,“女骗子让保姆拿来钱后再抱走孩子”。事后保姆竟想不起来自己是如何回家的。警方目前否认了当事人猜测的“迷药”一说,称此案正在侦破中。

  被告知“家人有难”

  “魂飞”住在白云区大朗,女儿自出生后一直由保姆带着。6月25日中午,“魂飞”回家后发现保姆坐在家中大哭,告诉“魂飞”家里的钱没有了。“魂飞”一开始以为是被盗了,稍松一口气。可保姆接下来说的事却让“魂飞”两腿发软。

  原来,当天上午,保姆带着孩子去平沙村附近的市场逛,遇到几个女子搭讪,被告知自己的孩子和丈夫会有灾难,需要拿钱化个符什么的。于是“鬼迷心窍”的保姆带着一名女子到“魂飞”的家里取钱。

  “魂飞”说,那个女子跟保姆一起进到家里,拿走大概五千元现金,“没有动其他东西”。不仅如此,保姆还将去年“魂飞”送给她的一对金耳环从耳朵上摘下给了那名女子。

  更让“魂飞”至今都无法排解恐惧的是,几名女子让保姆将孩子先放在她们那里,等回家取完钱再来抱孩子。

  “还好,在那一刻,保姆的潜意识里还是保护了我的孩子,坚持自己抱着孩子。”“魂飞”说,她一直从媒体上看到各种骗局,侥幸自己不会遇到,“可今天,只差一步,我不敢想我的女儿会怎样”。

  还为骗子付车费

  “魂飞”到保安室翻查当天的监控录像:10时30分左右,保姆抱着孩子和一女人进了大门。11时多,保姆抱着孩子和那女人又出了大门。而后,保姆抱着孩子回来。

  因为录像中看不到保姆三人进大门前的那段行走,于是“魂飞”怀疑她们是坐车回来的。“但是保姆坚持说是走回来的”,经过家人的反复询问,保姆才想起是坐摩托车回来的,“下车后她还付了车费”,对保安说那个女人是她的熟人。“魂飞”在录像中看到,那个女人高高兴兴地和保姆走进大门,而保姆的脸则一直没什么表情,只是脚步匆匆。

  “魂飞”的老公随后到均禾派出所报案。对于会不会是保姆与外人串通骗钱的猜测,“魂飞”告诉记者,这种可能性太小了,因为她并不是在劳务公司找的保姆,更不是一般的熟人,而是老公的妹妹、孩子的姑姑。

  “魂飞”说,她此前就多次告诉过保姆不要带孩子到市场附近,“那里治安不好”。事情虽然过去了半个多月,“魂飞”仍然心有余悸,她希望警方早日破案,同时也给家中有小孩的家庭提个醒,“还好,那些人的目标只是钱,如果把孩子拐走,后果就不堪设想”。

  警方否认“迷药说”

  记者致电白云区均禾派出所,一位警官称此案正在侦破中。对于为何保姆不记得回家时是行走还是坐摩托车,警官解释称“当事人可能是迷迷糊糊的”。“魂飞”怀疑保姆是否中了迷药,这位警官则表示没可能。

  治安队向“魂飞”提供了一份警方提醒,称这种诈骗一般3人以上男女结伙作案,骗子喜欢选择上了年纪的妇女,要么是慈眉善目的,看上去脾气不错的;要么是看上去有心事的;要么是单个的、30岁以上的女性,这些妇女身单力孤,即使识破骗局也无力跟骗子对抗。居民区附近的发案率比较高。骗子主要利用老人、妇女的封建迷信心理进行诈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