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 歹徒持刀闯入警局 > 上海发生袭警事件最新消息

上海袭警案凶手短暂精神失控将成辩护重点(图)

资料图:上海袭警案凶手杨佳。中新社发

  “短暂精神失控”和“异地审判”将成辩护重点

  昨晚8时许,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熊烈锁和他的一名同事登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作为上海闸北袭警案犯罪嫌疑人杨佳父亲聘请的代理律师,熊烈锁表示,他将在今天抵达上海之后,直接申请办理会见杨佳的手续,准备为杨佳提供辩护。

  今日申请会见

  提供免费辩护

  “我已经准备好了相关的手续,相信根据新实施的律师法,只要手续齐全,会见杨佳应该不成问题。
”昨晚,熊烈锁向记者表示,他对今天能够顺利会见杨佳十分有信心。“我目前是受杨佳父亲委托,担任杨佳的辩护律师,但作为杨佳本人,他有权选择接受或者拒绝,我希望能够早点与杨佳会面,了解案情的相关细节,并正式成为他的辩护律师。”熊烈锁表示,目前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已经结束,进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阶段,需要律师尽快进入进行辩护。如果可能,他将为杨佳提供免费辩护。抵达上海之后,他将到相关司法机关查阅、摘抄、复制有关案卷材料,有针对性地研究辩护策略,提出辩护意见。

  短暂精神失控

  将为辩护重点

  “虽然杨佳判死刑的可能性较大,但死刑并不代表没有辩护的意义。”谈及将如何为杨佳进行辩护,熊烈锁向记者表示,他首先将会申请案件的公开审理。“根据相关的法律程序,除涉及国家机密、个人隐私等情况的案件外,像杨佳这类的刑事案件一般都可申请公开审理。”熊烈锁说,他认为公开审理有助于让更多的公众了解案情经过以及司法程序。

  而至于杨佳在作案时是否处于“短暂的精神失控”将成为熊烈锁辩护的重点所在。“虽然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出具了一份司法鉴定,证明杨佳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但我们将对这份司法鉴定出具的时间提出合理性质疑。”熊烈锁告诉记者,他认为一般的司法鉴定出具都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此前司法鉴定的出具距离案发不到一个星期,他认为时间太短。

  此外,熊烈锁还表示,因为事发地点是在上海闸北公安分局,所以他希望能够依照“回避制度”,进行“异地侦查和审判”。(晨报记者姜晶晶)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佳 | 熊烈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