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申请住房公积金要看个人信用 舞弊者法定期限内禁考公务员 长沙公布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

  本报讯记者赵文明“申请住房公积金要看个人信用”、“舞弊者法定期限内禁考公务员”,近日,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加快建立长沙市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布了市人事局、市工商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等22个相关部门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


  据记者了解,目前,长沙市信用征信信息系统已建立了全市近650万人和5万家企业的信用档案。根据通知规定,长沙市信用征信管理办公室将建立信用信息披露制度,并制定严重失信典型案件及重要信息新闻发布制度,对诚实守信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同时对严重失信行为进行披露。披露的重点是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秩序的重大失信行为。

  同时,市征信办将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因不查询省、市信用征信系统的信用记录而导致决策或者工作失误并造成严重后果的,有关主管部门要依法追究单位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并予以披露。

  想要申请住房公积金,先要看个人信用报告。“在个人信用报告中有6次以上不良记录的,可拒绝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同时,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董事、主要股东或者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如果有记入企业警示信用信息记录的,将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这是市工商局制定的配套措施。

  而作为相应的失信惩戒措施,个人的提示和警示信用信息记录将影响到其公务员考试录用、用人单位聘用、个人职称评定和执业资格考试。

  “在公务员录用中,如果个人信用档案中有提示和警示信用信息记录,或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依法禁止在法定期限内报考公务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