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纪念钞演绎疯狂 短短两日身价暴涨百倍(图)

  七月十四日,离中银香港发行面额二十元港币的奥运纪念钞票还有两天时间,香港中银大厦外已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候,队伍中不乏伞阵和帐篷。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2008年7月9日清晨,在三环附近工作的刘小姐像往常一样骑车上班,途经一家工商银行时,忽然发现还未到营业时间的工行居然已经有人在门前排起了长队,这使她感到十分诧异,难道今天卖国债?抑或是基金的狂热又开始了?一打听才知道,今日起奥运纪念币开始在银行发售。
刘小姐心里盘算,自己是否也该买一张留作纪念,但是看着眼前的起码八十人而且还在不断增加的长队,能买得到吗?

  强烈购买欲来自何方?

  “十元面值的奥运纪念钞在原本价值上就是十块钱,你可以拿着去商场当普通钱一样花掉,但从纪念意义上来说,它的价值就深了。”工行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全国就发行了600万额度的纪念钞,总额太小,所以大家都在抢,我们行基本是开始营业一个小时额度就卖光了。”

  不仅是工行,这次所有发售纪念钞的银行都是同一个局面,要买的人远远多于要卖的货,很多排队的人凌晨就来了,最早的可能三四点就到了。在排队的队伍中,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排队者的购买意图,绝大多数人表示是用来留作纪念的,但也有投资意识强的人早早做好了持有等待升值的打算,但要是指望这个大赚一笔却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已有公告,奥运纪念钞人手限购一张。虽然在购买的时候银行柜台并没有要求出示证件或者登记等办法确认当前的客户是首次购买,不过引用一位银行大堂经理的话说“看看这个队,再排一次恐怕是白耽误时间吧。”

  作为首都和奥运举办城市,北京人对奥运纪念钞追捧到了极点,而京外情况如何呢?前几天记者的一位朋友从四川打来电话希望帮忙兑换几张纪念币,原来四川的情况也是一样一钞难求,那位朋友用一句话向记者形容:打破了头的抢。上海的情况也是如此,因为抢购纪念钞而发生的争吵,挤踏事件数不胜数。

  两日身价暴涨百倍

  巨大的需求量推动奥运纪念币在邮币卡市场身价暴涨,10元面值的纪念钞在短短几日内身价曾一度达到1100元每张,暴涨了一百倍以上,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愿意高价购买。在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大部分摊位都挂出了“高价收购奥运纪念钞”的牌子,据记者了解,收购价自从纪念钞正式开始在银行兑换就没有停止过上涨,从最初100、200到800只用了3天多时间,有时几个小时价格就可能翻一番,刚开始还有很多没能在银行买到纪念钞的人愿意在这高价购买收藏,但是面对现在1000元左右的超高价,很多人还是望而却步。

  当询问到纪念钞真正价格几许时,很多摊主表示1000元的价格炒得太离谱了,所以他们也只是打算借着乱劲发笔小财就算了,因为这种炒作可能只是在奥运前火一阵子,等奥运结束还是会向理性回归。“好多来这买的人其实都是抱着炒作赚钱的心理,真正为了收藏的人不会在这个价位接手,等过一段时间这个行情冷淡下来才能看出它实在的价格,比如说100元到200元我觉得可能接近它最后的实际价格。”一位摊主表示。

  “有价无市”可以说是这两天纪念钞最真实的写照,虽然价格还是高居1000元不下,但是真正购买的人已经很少了,多数人看到这个价格都是咂咂嘴就走开了,心急的摊主已经开始暗中降价,相信回归理性的时候快到了。

  而针对这种爆炒奥运纪念钞的行为,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因为奥运纪念钞属于在流通的人民币,私自交易属于违法行为,所以也提醒广大想要购买的收藏者,不要参加炒作,否则可能面临价格和法律的双重风险。(见习记者蒋灿)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