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陆空监控浒苔漂流情况 力保奥帆赛顺利进行

  连续几日,记者在沿海一线采访看到,海面上的浒苔已经基本消失,一浴、栈桥等景点又成为市民和游客的乐园。在陆上除苔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昨天,记者登上“海监16号”艇,出海了解海监部门通过海陆空多方位立体监控浒苔漂流的情况。

  每天三次上报海上动向

  昨天上午9时,记者乘坐“海监16号”艇从中苑码头出发,沿海进行浒苔监测。记者采访时发现,海面上除了零星浒苔外,难寻大面积浒苔。不过,记者在海面上依旧看到了“海监11号”艇在沿海巡视并提取水样进行化验。

  “事发现场的准确信息是抗击浒苔灾害前线指挥部决策的重要依据。指挥部要求,北海航空支队必须每天7时30分、下午2时,晚上7时固定三次上报海上动向。在这期间,为了配合船只的精确打捞,我们还会每天给出至少3份快报。除了卫星遥感外,我们在飞机、海监船只以及4辆监视应急车上都安装了遥感器,通过在不同高度、不同位置对浒苔进行立体监测,航空遥感空间分辨率精确到0.12米,浒苔的面积、厚度、漂流方向都能给出准确的数据。”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杨建强博士介绍说。

  海监飞机累计飞行43架次

  据了解,5月31日“中国海监” B-3843机在黄海海域发现浒苔后,北海分局立即派出海监船和飞机进行现场监测,截止到前天下午2点,北海分局先后派出中国海监11、18、22、27、10、16号船开展浒苔监视监测工作,共计98个航次,航程12690多海里。中国海监7772、3843、3807和3837飞机累计飞行43个架次,飞行128小时51分,出动工作人员3811人次,进行大密度、高效率的监视监测工作。此外,北海监测中心共完成生物化学各类样品分析17758余个,拍摄有关浒苔监视监测录像资料320分钟,制作各类图150张次。向国家海洋局、山东省和青岛市政府以及各有关单位发布《黄海中南部海藻情况通报》62期,对浒苔分布范围、覆盖面积、漂移趋势和海洋环境预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报告,为政府指挥清除打捞浒苔、布设围油栏和流网等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依据。

  密切关注外围浒苔分布

  “根据新的情况,我们北海分局将调整船舶、飞机的总体部署,在严密监视监测奥帆赛场浒苔分布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监视监测范围,密切关注外围浒苔的分布及漂移动态,为打捞拦截工作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信息。根据昨天的检验结果显示,目前奥帆赛场附近的水质为一级,完全达到比赛要求。通过最新的监测结果,我们现在可以非常乐观地说,奥帆赛的顺利进行不会有任何问题。”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局长王志远向记者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