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憧憬八月的北京:温哥华厨师梦萦奥运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加拿大温哥华四季酒店的厨师肖恩·安德鲁·默里见到中国记者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今年6月的一个雨天,在温哥华,默里告诉记者,他将与同是来自温哥华的两位同行于今年8月荣幸地代表加拿大到北京“献艺”。


  “我们在赛场外为国效力”

  今年8月,将有3位来自温哥华的著名厨师代表加拿大来北京“参加”奥运。

  加拿大此次奥运之旅将派出一支470人的庞大代表团。“我们的运动员在比赛场上勇夺金牌,为国家作贡献。我们在比赛场外,也是间接地在为国家效力。”在温哥华的四季酒店,默里骄傲地对记者说。

  再见到默里时,已是在北京。他是来北京参加加拿大食品周活动的。

  活动周期间,默里与中国的大厨PK了厨艺。“我们不分胜负。”默里说,此次他来北京是向中国同行“求经”、请教的。这将有助于他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更加熟练地“操刀”。

  默里在温哥华四季酒店是一个招牌人物。这要仰仗他10岁时“初出茅庐”的传奇故事。

  10岁那年,默里对做饮食产生了兴趣,每天晚上都会一头扎进厨房烤一些甜点,以致最终“走火入魔”。

  “我领略了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

  相对于默里,温哥华五帆酒店的行政总厨达利·纳加塔的行道似乎还要高深。

  纳加塔在北美的饮食界摸爬滚打了 20多年。他的名字在加拿大酒店业也是“如雷贯耳”。他还一直是媒体争相追捧的宠儿。

  “我们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到中国,主要是为两年后在温哥华举行的冬奥会做准备。”纳加塔对记者说,“今年4月底,我随加拿大的一个200人代表团访问了中国。我们去了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在那些城市,我考察了中国的饮食,领略了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

  有了今年4月对中国美食的亲身体验,纳加塔回到加拿大后便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了建议: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们为代表团准备的食品原料一律不采用加拿大本地产品,而全部用中国当地的食品原料。“中国地域广阔,食品原料非常丰富。在中国,我品尝了中国的多种美食,简直是妙不可言!”纳加塔的建议得到了政府的认可。

  在北京考察期间,纳加塔还走访了“鸟巢”附近的几家餐馆。在那里,他也获得了灵感。“中为西用”,如今已成为纳加塔的信条。在纳加塔眼里,“餐食”无疆界。“东方饮食习惯中的"食补"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只要是对身体有好处的食品,都是可以为人服务的。”他说。

  清淡、新鲜、色彩、文化等字眼儿,在纳加塔的“作品”里都能找得到。他的“绝招儿”主要体现在“变化多端”上。他能把一顿西餐做得充满文化味。比如,他能把西餐做得外表像东方的菜肴,细细一品,会发现地道的西餐也蕴含着东方文化。

  纳加塔对食物原料的采选非常挑剔。这得益于他练就的一副好眼力。一次,在国外的一家餐馆看到了象拔蚌,他立即脱口而出:“这是加拿大产的象拔蚌!”当时有人表示质疑,但结果是纳加塔赢了。“因为只有加拿大的象拔蚌才长得如此威猛、巨大。”说到这里,纳加塔一副得意的样子。

  “我们看不到精彩的比赛”

  纳加塔期盼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再上层楼。

  纳加塔告诉记者,他和默里,还有来自费尔蒙特酒店的罗伯特·雷格姆3人,将在距奥运村5分钟路程的地方驻扎,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加拿大代表团行政人员、教练员提供美食。“当然,也会有加拿大的参赛运动员前来捧场。”纳加塔说,“当他们想家时,会到我们这里来品尝家乡的美味,调节一下他们的精神。这对我们的运动员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整个奥运会期间,我们3人都会在厨房忙碌。我们看不到精彩的比赛——这将是一种遗憾。”纳加塔撇了撇嘴,用手比划着厨房的面积,似乎北京的那个厨房只有巴掌大。他自我解嘲了一会儿,又马上认真地说,“我的"奥运梦想"已经定位为:即使北京奥运村也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菜肴,但当我们的运动员想换换口味、想家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