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赴台白虎“会见”粉丝 庄启旺提前表示欢迎(图)

两只白虎“昭海”和“欢乐”颇受高雄客人的欢迎。

  访问团到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探班,对即将赴台的白虎表示欢迎

  昨天,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访问团一行,到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看望”了白老虎“昭海”和“欢乐”,这两只白虎将作为广州市的礼物赠送给高雄市。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提前对两只即将赴台的白虎表示了欢迎。

  坐在游览车上,访问团成员们不时为眼前的珍禽异兽发出阵阵惊叹。访问团成员夏秋扬女士说,像这样的野生动物园台湾也有,但是没有这么大、也没有这么生动。


  在狮虎区,园方破例允许访问团成员停车驻足观看白老虎。这些白虎是孟加拉虎的变异品种,极其珍稀。目前全世界的野生动物园一共饲养了200余只白虎,其中香江野生动物园就饲养了130余只。

  准备送给高雄的两只白虎为一公一母,公的叫“昭海”,母的叫“欢乐”。看到客人来了,“昭海”和“欢乐”不时站起来走几步,秀秀身材;又不时把脸朝向观众,配合镜头。访问团成员纷纷站到镜头前,与两只白虎来个“远距离合照”。

  “昭海”和“欢乐”在短短时间内就赢得了高雄客人的喜爱。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说,很感谢广州人民把代表吉祥如意的白虎赠送给高雄,他相信高雄动物园一定会做好准备,热烈隆重地欢迎“昭海”和“欢乐”。

  据了解,白老虎“昭海”和“欢乐”预计将在赠台大熊猫抵达台湾后被送往高雄。

  昨天下午,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访问团还参观了广州最大的台资企业联众不锈钢有限公司。至此,高雄市议会及各界人士访问团的访穗之旅基本结束。

  为什么送白虎给高雄?

  据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董贵信博士介绍,此次选赠高雄的白虎“昭海”和“欢乐”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它们都是一岁半的成年虎,也是同龄虎中最为活泼好动的两只。希望“昭海”和“欢乐”到了高雄以后,能让台湾民众真正感受到广州人民的热情。

  白虎自古被奉为吉祥圣兽,园方特意选择了一公一母两只虎,也是希望它们能在台湾繁育出下一代白虎,让白虎的吉祥如意源源不断地带给台湾民众。董博士还表示,如果高雄动物园在饲育方面需要帮助,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将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伸出援手。(记者/曾妮)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启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