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关注奥运筹办:环境净化运输畅通物资充足

  7月13日,车辆从北京惠新东桥路段地面上印有白底彩色五环图案的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上驶过。单向总长285.7公里的奥运专用车道将于7月20日启用,届时专用车道只允许拥有通行证的车辆行驶,其他任何社会车辆将不得驶入。根据奥运安保指挥中心的统一部署,武警北京总队部署39辆武装处突车,将实行全天24小时上路执勤。中新社发刘新 摄
  6月28日,两位安保人员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外巡视。当日,“鸟巢”正式落成。 中新社发 盛佳鹏摄

  中新网7月15日电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0多天。外国媒体近日对本次奥运会的筹办情况纷纷予以关注,报道指出,奥运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北京环境继续净化,物资供应充足,交通更趋顺畅,安全更有保障。

  环境

  英国《卫报》12日报道称,全世界的运动员正在为奥运会进行最后备战,北京也在努力对环境进行最后的净化,其对象包括街道和建筑等。
为了加少空气污染,一些建筑工地和工厂停工。

  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称,上个月,为保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交通正常运行和空气质量良好,北京市政府发布通告,要求在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对北京市机动车和外地来京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机关单位停驶70%车辆。当局还责令北京周边5大省市为保证奥运空气质量要求一些污染企业从7月底开始停产或减产两个月。

  交通

  英国广播公司还报道称,北京市政府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从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北京市各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该通知规定,除承担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任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外,北京市其他各级国有企业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点和17点,大型商场上午开始营业时间调整为10点,晚上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其他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分别调整为9点30分和17点时30分。此外,当局还鼓励适宜网上办公的企事业单位试行网上办公,适宜弹性工作制的企事业单位也可试行弹性工作制。

  在此之前,为配合北京奥运会,当局已经出台了一系列道路交通管制措施,其中包括自7月20日起至9月20日止,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对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奥林匹克中心区场馆周边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当局促请观看开、闭幕式及比赛的公众搭乘公共交通车辆前往。

  北京市政府还为奥运车辆开辟了专用线,保证奥运运输服务通畅。

  物资

  路透社13日发自北京的报道称,北京奥运会最后阶段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让北京奥组委感到欣慰的是水和汽油储备充足。

  为北京供水的主要水库蓄水充足,足够满足奥运期间至少100万国内游客和多达50万外国游客的需求。北京市水务局官员表示,北京集合了包括水库、地下水和降雨在内的所有水资源,以确保奥运期间供水。为保证奥运供水万无一失,中国政府加紧完成南水北调工程京石段建设,以便需要时可以从河北省调水。

  中国政府还储备了充足的汽油和柴油,尽管北京从7月20日开始将对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安全

  路透社还报道称,中国有关方面目前已开始实行加强安全检查措施,而且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大。

  路透社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从7月20日开始,河北省将全面启动环京治安检查站工作,对所有通往北京的道路实施24小时检查控制。有关部门还将在机场和火车站加大安检工作力度。10万人反恐部队已经就位,有关部门在主要奥运场馆附近部署了地对空导弹,此外还在地铁进行严格的安检。

  观众

  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称,北京奥组委14日在“文明观赛,微笑承诺”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奥运场馆观赛规则》,要求国民不能携带“违反公平、公正原则”的标语进入奥运场馆,以免过度的主场优势造成不公。

  报道援引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观众服务处副处长黄可瀛的话称,这么做符合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志愿者部工作人员李勇说:“当然,观众可以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同时,我们要当好东道主,也为外国运动员加油。”

  北京奥组委前后花费两年的时间研究酝酿与制定《规则》,内容包括限制物品与行为的规定22条,禁止物品与行为的规定4条,“与悉尼、雅典奥运会基本持平”。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振良在发布会上表示,安检人员将按照《规则》的执行办法处理违规的观众。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