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电台再曝骗取稿酬丑闻 高层被起诉涉款40万

  香港电台高级节目主任何重恩,涉骗港台40万稿费被廉政公署起诉。(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电台又有职员因涉行为不当被廉政公署检控。继港台节目主任陈敬创上周在区院被裁定12项罪名成立后,陈的直属上司何重恩,亦因涉嫌安排母亲向港台申领兼职撰稿和服务费,且隐瞒两人的直属关系,涉款约40万元。

  何重恩14日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诉一项身为公职人员行为不当罪名。案件定于15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陈敬创案在聆讯期间,曾爆出多名港台高层及资深员工均涉嫌滥用申领费用机制,其中包括高级节目主任何重恩。署理广播处长傅小慧及廉政专员汤显明事后均表示,会继续调查有足够资料及怀疑违规个案。廉政公署14日便落案起诉何重恩。

  47岁的何重恩,为港台高级节目主任。他被廉政公署控告,在港台出任节目主任期间,为港台安排兼职撰稿及资料搜集服务时,涉嫌身为公职人员行为不当。

  控罪指何重恩身为公职人员,涉嫌于1994年11月1日至2000年7月19日期间,没有合理辩解或理由,在其公职过程中或与其公职有关的情况下,故意及蓄意地作出可构成罪行的不当行为。何涉嫌安排聘用其母向港台提供兼职服务,但没有向港台申报他与其母的家属关系所引起的利益冲突,及拟备和处理付款申领表,导致港台向其母支付服务费用。

  廉政公署调查显示,港台根据93张涉嫌由何拟备及处理的付款申领表,向其母支付合共40.5万元。何被控一项身为公职人员行为不当罪名,涉嫌违反普通法。他早前获廉政公署准以保释外出,案件定于15日上午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2006年6月,何重恩与DJ“拿拿淋”及前DJ“Kawaii”等4人,亦曾因涉嫌骗取港台节目稿费被廉政公署拘捕,其中“Kawaii”因证据不足无被起诉,“拿拿淋”其后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获释。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重恩 | 陈敬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