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要单独打伊朗?(图)

  7月9日,伊朗在沙漠中试射4枚中程和远程导弹。伊朗国家电视台9日透露,伊朗革命卫队当天实施了9枚导弹发射试验,其中包括一枚射程达2000公里的改良型中程弹道导弹“流星-3”。据分析,外界传言正在研究攻击伊朗核设施的以色列全国均在该射程以内。据悉,除发射“流星-3”外,其他8枚射程分别为400公里和170公里的导弹。

  中新网7月15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5日发表评论文章说,美国不断指责伊朗祸藏邪心,假借核子和平用途研发核武,布什总统早就要除之为快;但碍于国内和国外因素,布什也只能咬牙切齿,“寄望”六国(中英美法俄加德国)和伊朗的谈判会有成果,使德黑兰也跟随朝鲜模式化解危机。
可是,盟友以色列却感到越来越不耐烦,不但口头发出警告,也以军事演习来警告伊朗:再不停止浓缩铀活动,我们将会炸毁你的核设施!

  文章摘录如下:

  伊朗总统不断放话,要以色列在这个地球上消失,使以色列断定伊朗是要制造核武;以色列和伊朗是势不两立的。但以色列能单独行事吗?有些因素是以色列不能不考虑的。

  据说,以色列有个“底线”,就是伊朗生产足够的高质量浓缩铀,能制造至少一枚核弹时,它将会立即轰炸伊朗核设施;但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德黑兰目前只能生产供发电的低质量的浓缩铀。以色列因此还有一些时间静观其变。

  以色列战机最近进行长程轰炸演习,似乎告诉伊朗它是可以像炸叙利亚境内可疑核设施一样,对伊朗展开同样的轰炸行动。

  但根据西方军事专家说,伊朗不是叙利亚,以色列要轰炸伊朗核设施,必须得到美国的密切合作,特别是以色列的F15和F16战机进行长途飞行时,必须在空中加油,飞越美军控制的伊拉克领空,而这必须得到美国的后勤支持。

  此外,用来拯救被击落以色列战机飞行员的直升机也必须驻在伊拉克的美军基地。

  所以,7月12日的一项报导便指以色列曾利用伊拉克的美军基地进行演习,可能借道攻打伊朗,虽然以色列否认这则报导。

  美国会否让以色列利用伊拉克的基地展开攻击?有两个因素将阻止美国这样做:一是以色列的攻击行动,将迫使美军开辟第三个战场,这将使美国感到很为难;二是这时向伊朗动武,可能对共和党的总统选举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但共和党似乎也担心民主党的奥巴马当选总统后,会和伊朗谈判,使伊朗有更多时间去发展核武。布什因此也有可能在11月5日总统选举结束到明年1月20日新总统上任前,让以色列攻打伊朗。(廖连传)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